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质量涉安全 投诉举证解决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0日专电(记者曹国厂、王炳美) 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省消协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08年河北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6412件,其中消费者针对汽车质量的投诉虽然仅占投诉总量的0.82%,却成了解决的难点。

  河北省消协秘书长张耀辉介绍说,消费者针对汽车质量的投诉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整体质量差。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仪表盘等主要部件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使消费者的新车不能正常使用。

  售后服务不能得到保障。消费者应该享有的免费修理、更换、退货的权利,经销者和修理者常以消费者使用不当为由,让消费者承担高额的售后服务费用。

  检测机构少、检测费用昂贵、检测时间长、相关标准不完善,消费者难以掌握有利的维权证据。

  国家汽车“三包”规定未出台,使得各个厂家承诺的“三包”标准各不相同,生产企业与销售企业互相推诿,逃避售后服务责任,拖延时间长,为消费者维权和消协的调解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