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柔并济--试驾Jeep指南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9:14  南方日报
Jeep指南者

Jeep指南者

  经过二战洗礼的吉普(JEEP)品牌在硬派越野界拥有响当当的名声,毫无疑问,由于具有“改变了二战的交战方式”以及“对战争的进程和结果都起到决定性作用”等相当高的评价,即使对手们宣称具有更好的越野性能或是稳定表现,以实践出真知的标准来看,似乎都没有超越JEEP品牌的实力。

  当然,请不要一提到JEEP就联想到满身泥点、车门摇摇欲坠的吉普形象,那是JEEPWillys,准确的说是60多年前战场上的JEEPWillys。为了满足JEEP迷的品牌追求,同时也要全方位考虑普通消费者的使用需要以及价格接受能力,JEEP指南者应运而生,而新近上市的2009款指南者,更是迎合市场需求的最佳诠释。

  家族血脉表露无遗

  第一眼看到指南者,圆形前大灯、七槽水箱格栅和梯形轮眉这些JEEP品牌的标志性元素准确无误的透露出它的光辉血脉。是的,所有的JEEP车型都如同它们共同的祖先Willys一般,拥有上述的外表特征,而这也正是最让JEEP迷们欲罢不能的地方。只是,除了车头之外,指南者的硬汉特征有所削弱,较为圆润的车体设计相比它的兄长们倒是更加接近普通城市SUV的特性。当然,悬挂着JEEP品牌的指南者是不甘平庸的,设置于后窗框的车门把手、18英寸的超大铝合金轮毂以及分布于车身四周的大面积金属装饰版还是流露出不一般的英气。总体来说,指南者的车头造型绝对是加分项,但车尾则稍显平庸,只有LIMITED字样在提醒着人们引进国内的是指南者配置较高的限量版。

  内饰格调焕然一新

  作为一般车型的中期改款,较多的厂家会将精力集中在外观修饰上,目的无非是为了维持车型在视觉上的新鲜感。但指南者却正好相反。相对旧款,指南者的外观变化微乎其微,但内饰却几乎是全新的,这让人感受到JEEP对车辆内涵的用心。2009款指南者的仪表盘、中控台造型,以及车内衬板的造型和材质是全新的,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内饰更加时尚,且材质更上档次。虽然改变了驾驶室的布局,但新指南者的风格仍旧延续了JEEP家族的阳刚造型。绿色的仪表灯是克莱斯勒的钟爱色调,仪表显示区除了有越野车常用的电子罗盘功能,还有一个实时的胎压监测功能。非常实用。新车增配了的Aux外部音源接口,可外接MP3、iPod等外部音源,通过车内配备的9喇叭Boston音响系统,提升了音响效果。同时,为了降低车内噪音,发动机舱和底板都特别增加了隔音设计。此外,车内主要的内饰颜色也被刷新,有四种颜色搭配,顶衬则被调整为珍珠米色,以营造更明朗的车内氛围。

  全面进步苦练内功

  相对于其它车型换汤不换药的所谓改款,新指南者可谓诚意十足,有显著改变的不只是车厢,包括人们无法直接感受到的动力系统以及悬挂设置。09款Jeep指南者搭配双VVT发动机和第二代CVT无级变速器,在FreedomDriveI主动全时四驱系统的支持下,加速的流畅以及超越同级的稳定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得益于大量隔音材料的运用,车厢的静音效果也是一流。相对于传统自动变速器,CVT的工作更加顺畅,但由于引擎转速缺乏变化,加速的过程总显得不够直接,好在新指南者的CVT系统增加了模拟6速手动换挡功能,在手动模式下,齿轮传动比被固定了,发动机可以更卖力地工作,加速也具有传统变速器的质感。不能不提的是新动力总成的节油效果,本次试驾车辆的行车电脑显示,前500公里新指南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还不到11升,这其中大部分都属于城市路况,对于一款车重超1.5吨的SUV来说节能效果相当出众。

  升级后的悬挂调校使得新指南者具有更加扎实的行驶性能,传入车厢的碎震很少,却也能够保持较好的过弯支撑力。相对多数同级车来说,无论是城市路况,或是高速行驶,新指南者都让人更觉安心。虽然指南者并不刻意强调越野性能,而我们也并没有为此专门尝试越野驾驶,但带有电磁控制离合器中央差速器以及强制4驱的准专业四驱系统,至少可以让新指南者在同级对手面前有更从容稳健的越野表现。

  参数

  长/宽/高(mm):4405/1810/1630

  轴距(mm)2635

  排气量(L)2.4

  最大功率(kw/rpm)125/6000

  最大扭矩(NM/rpm)220/4500

  排放欧IV

  赞

  弹

  评价

  车头造型堪称经典

  内饰档次明显提升

  低油耗令人惊喜

  CVT变速器加速略显平淡

  前、后方的驾驶视野不够开阔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ompass(指南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