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杯” 质量有奖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7:1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解元利

  在一年一度的“3·15”到来之际,商品质量问题再度成为全国民众关注的焦点,但是生活质量问题有谁来关注呢?尤其是当汽车走入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到汽车所带来的便利、自由与舒适时,汽车已不仅仅是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而更多地在直接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质量。那么,我们的汽车生活质量到底如何呢?为了给大家一个衡量的标准,日前,本报联合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19家媒体单位展开“中国汽车生活质量调查”活动,将对包括郑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19个重要城市的用车现状进行调查,通过对各地车主生活的对比,让消费者对自己的汽车生活状态有所了解。

  为了鼓励各位车主参与本次调查活动,作为本次调查活动的冠名单位,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将不惜拿出重金奖励各位参与本报调查活动的车主。记者了解到,这次奖品总价值近80万元,奖品从名牌太阳膜到车载GPS导航仪再到车载MP4、疝气灯等都是非常实用、超值的汽车用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幸运读者抽奖名额达869位,中奖范围可谓历届活动之最。

  一、调查活动自本周启动

  据悉,作为“中国汽车生活质量”调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本报率先在我省启动的“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杯”中原汽车生活质量调查活动,将从本周起着重从关注中原有车族这个逐步壮大的群体角度出发,调查大家用车的方方面面,包括买车、用车、修车,以及汽车对其社交和心理带来的变化,以期全面、客观地展现中原有车族的汽车生活状态。调查将采取读者有奖调查及记者调查两种形式相结合,以读者投票调查为主,记者调查为补充,确保调查的权威性及服务性。

  作为本次调查活动的冠名单位,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管委会负责人丁积武表示,展开这样一项针对有车族生活质量的调查活动具有非常好的实际意义。作为全国人口大省,河南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汽车消费也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随着中原有车族群体的日益壮大,他们对于汽车购买、使用、服务等各个方面也开始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而通过这样的调查,真实、全面地了解有车族的心声,也更有利于政府职能部门、汽车厂商以及服务商,完善自身的服务,真正让中原消费者的有车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他同时认为,“相对于国内其他地方,中原有车族的生活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是目前机动车数量还不是很大,有车族无论是在交通状况还是停车方面依然比较方便,而养车费用也相对不高,另一方面,人们的经济收入在不断地提高,这些都将激发更多的家庭加入有车族之列。”

  二、重点关注汽车生活喜忧

  考虑到现如今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汽车是否带给大家满足感,应从全面角度衡量购车者的真实生活状态。为此,本次调查首次从关注有车族的生活质量角度来分析车对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而不仅仅像以往的调查只是局限于对汽车产品或服务质量的关注,本次调查将侧重从有车族的角度来分析汽车这个产品带给大家的快乐与忧愁,方便和烦恼。比如在“新车质量及购买”环节,本次调查将主要针对当地市场新车销售中的问题,比如4S店销售人员态度、购车环节手续是否繁琐等新车存在的几大问题,采访厂家、经销商和车主、准车主,从买卖双方来了解购车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而在“维修保养调查”环节,则会主要针对汽车维修保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采访,采访4S店和车主,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在“保险理赔调查”环节,则主要了解车主在车辆出险以后,“最麻烦的事情是什么?”“一般理赔的周期是多久”等。除此之外,还将主要针对当地的交通状况、车主的养车成本及车辆使用频率等展开详细的调查。

  三、参与调查活动赢丰厚大奖

  为了鼓励各位车主参与本次调查活动,作为本次调查活动的冠名单位,中国(郑州)汽配大世界将不惜拿出重金奖励各位参与调查活动的车主。记者了解到,这次奖品总价值近80万元,奖品从名牌太阳膜到车载GPS导航仪再到车载MP4、氙气灯等,都是非常实用、超值的汽车用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幸运读者抽奖名额达869个,中奖范围可谓是历届活动之最。

  由于此次活动设置奖项丰富、中奖名额多,所以只要各位车主能积极参与并在答题时认真选出答案,就有机会赢得丰厚大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填写调查表时,请务必填写清楚自己的真实资料,以便我们能与您取得联系并及时将奖品发放到您手中。

  来源: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