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家小奔--试驾奔驰B200豪华运动旅行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几点不足

  奔驰车的优点好处大家都知道,这里不妨就B-Class的不足之处谈谈个人感受:

  1.奔驰B-Class的前脸“三叉星”标识太大,基本上可以用我的双手合圆(笔者身高182cm)大小来1:1比拟,整个前脸凌厉霸气;而尾部则有些小气,有些虎头蛇尾之感。

  2.由于是欧洲进口车,前脸上车牌处有些尴尬,需要把较大的中国车牌从中间折弯,还好不是香港或者国内2000年昙花一现的塑料质地车牌,不然会折断。

  3.后排空间比想象中要小,满员情况下肯定略挤,不过后排座位组合起来的变化倒是蛮多。

  4.5块玻璃组成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造成接合处较多,容易集灰,而下面仅有布帘遮阳,在南方亚热带使用有些热。

  5.单顶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的设计发动机的动力不够丰盈,整个驾驶感觉属于难得回忆那类,至少没有奔驰的大标让我兴奋。

  价格(万元) 28.8-31.8

  上市时间 2009年1月8日

  最高车速(km/h) 196

  0-100km/h(s) 10.1

  油耗(L/100km) 7.2-7.5

  油箱容积(L) 54

  整备质量(kg) 1345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2034

  最大功率(kW/r/min) 100/5500

  最大扭矩(Nm/r/min) 185/3500-4000

  变速器型式 Auto tronic

  轮胎前/后 215/45 R17

  竞争车型

  宝马一系BMW 120i AT

宝马一系BMW 120i AT

宝马一系BMW 120i AT

  厂商指导价:¥288000元

  宝马一系已经在2008年引进国内,并进行销售了。作为宝马首款紧凑型运动小车,宝马1系2004年9月10日开始面市当年就销售了39247辆,而2005年则销售了149493辆。其迅猛的上升势头令欧洲的主要对手奥迪A3等感到如芒在背。此次中国市场上市的全新宝马1系是2007年的中期改款车型,有120i手挡、自动挡和130i自动挡共3款车型。

  从造型来看,宝马1系显得相当酷,短前悬、驾驶室后移,车身的设计语言与Z4相当接近,加上50:50的前后轴荷分配,使其具有天生的运动基因。尽管是一款紧凑型小车,但宝马1系标准装备的防爆轮胎、六个安全气囊、DSC/DTC车身稳定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C自动稳定控制系统。另外,欧洲版标准配置的“制动力显示功能”在紧急制动下可增大制动灯的照亮区域,从而提醒后车注意,但中国版本没有提供此项技术。

  沃尔沃C30沃尔沃 C30 2.4i

沃尔沃C30沃尔沃 C30 2.4i

沃尔沃C30沃尔沃 C30 2.4i

  厂商指导价:¥368000元

  从S40(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仿佛一夜间,沃尔沃沉闷保守的风格发生了180度的转变。相反的,它竟然成了时尚的引导者,是它为汽车界带来了清新的斯堪的纳维亚风。而全新的C30在S40的基础上更是把时尚做到了极致。截断后的尾部让车头显得格外突出,这种前大后小的形状勾勒出了一个契形的车身轮廓,从而营造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流线型的外表之下,是一台直列五缸每缸5气门的发动机,正是这台此款车唯一配备的发动机驱动着这辆前驱精品小车。

  当你选中了C30这样性感的车,你可绝不愿意像看到随处可见的星巴克那样发现街上有第二辆与你相同的车。或许,至少在这个地方你是可以得偿所愿的。当我们猛踩油门,C30立即就能回馈给我们同等的反应,使我们充分享受这个过程带来的种种乐趣。

  奥迪A3

奥迪A3

奥迪A3

  中国还没引进,国内价格未有。

  A3的前脸和A4相比似乎只是小了一圈,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而两厢的造型看上去也很像小号的A4的旅行轿车,唯一可说的就是这个版本的A3在前后保险杠和侧围都加装了空气动力学套件,看上去比较威猛。

  而最新的1.4 TFSI的A3,主要是来取代原先的自然进气1.6升FSI发动机。在多了Turbo涡轮增压的推动下,新的1.4 TFSI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输出达125匹,比起原先1.6 FSI的115匹小涨了10匹马力。长远看来,A3 1.4 TFSI不仅比A3 1.6 FSI动力来得大些,油耗表现也比较好一些。既可满足驾驶多点马力的动力需求,也减少车主加油时荷包的损失。虽说A3 1.4 TFSI在动力上称不算是高性能车款,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开GOLF GTI的,不过这款1.4TFSII拥有着上佳的性能。国内将来会安排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大车”上,我看,小一号的A3反而是“大马拉小车呢”!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