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家小奔--试驾奔驰B200豪华运动旅行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奔驰B200

奔驰B200中控台

  既细腻又具高质感的车舱氛围

  当你坐进B级的车厢,车型定位的差别还是能够轻易地区分。尽管有着跟S级造型相似的方向盘,整体内饰设计很难联系到“豪华”,却可以用“简练”来形容,无论在用料用色上都显得低调务实,更多的是强调实用便利性和手感,除了银色的金属拉丝饰条比较显眼之外,没有过多的按钮和复杂的线条以及奢华的用料。前座的电动全真皮座椅的包裹设计对于背部的支撑良好,连车门内饰板同样使用皮质装饰。搭配镀铬排挡座与车门内把手,营造出一个既细腻又具高质感的车舱氛围。在中控台设计上面,由两道亮银色饰条所组成极简化的设计,操作方面其实相当简单就手。在中央的镜面化数字显示屏幕旁,左右两组按键分别为音响与行动通讯的操作接口,驾驶与乘员只要透过屏幕显示,就可完全掌握相关信息。虽然下方恒温空调只采用普通旋钮模式,不过实际操作后,质感颇佳的简洁设计,搭配中控台倒也适合。

 

仪表盘                                              变速器

  除了灵活巨大的尾厢空间之外,奔驰B级还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天窗。这个天窗横跨前后排座椅头顶,低配版本只是一块透明玻璃,而顶级版却装备百叶窗式的分段折叠天窗。按下按钮,前端扰流板先升起,然后后段分四块玻璃叶板向后依次折叠,形成一个巨大的开放型天窗,这种设计的好处是可以在溜背式造型中形成更大的天窗开启面积。当然,开启按钮缺乏一键式还是多少有些遗憾的。另外内部还配备了前后单独拉出来的布帘,可以在享受新鲜空气的同时,又避免强烈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直射,不过这个遮阳布帘需要前后分开手动操作,所以在行驶过程中操作的话就会有点麻烦。除了乘坐空间够大之外,B-Class的行李厢容量也相当大,在标准模式下已有544L的水准,而当后座椅背往前放倒后,空间更扩增至1645L,同时也能获得一个平坦的大型置物平台。

 

方向盘

  发动机动力一般,CVT传动可圈可点

  在欧洲,B级车主推的是涡轮和柴油型号,但目前引入中国国内销售的两款车型则都是采用2.0升发动机的B200型。这款发动机竟然采用的是单顶置凸轮轴,每缸两气门的设计。压缩比高达11∶1,但这台排量2034毫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高只能在5500转/分的时候输出100千瓦/牛米的最大功率,在3500~4000转/分的区间内输出185牛米的最大扭矩。很明显这组数据并不是很优秀,不过就如标题所说“宜家”之选!在舒适模式下,发动机的确不够精神,但是胜在输出顺畅线性,而变速箱则是一贯CVT的感觉,也是柔和顺畅,没有换挡的冲击感。整个驾驶感觉属于难得回忆那类,至少没有奔驰的大标让我兴奋。

 

驾驶座椅                                         空调出风口

  主动停车辅助系统

  主动停车辅助系统(Active Parking Assist),可协助驾驶者更快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并代为完成所有转向动作。这套全新开发的停车辅助系统,于前后保险杆上共装设了10组超音波感应器,在低速时运用超音波扫描道路两侧,当系统发现足以停车的空间时,会在仪表板的液晶显示幕上亮起指示信号,驾驶者透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确定执行停车后,打入倒挡后车辆即开始自动执行停车的动作。驾驶者此时可以放开方向盘,车辆会自动选取最完美路线,仅需以制动和油门控制车速,车辆即会自行倒车进入停车位中。当液晶屏幕显示“停车完成”时,表示车辆已经自动停车完毕。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