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夺公务车市场份额 中级车市战火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05  长江商报

  车市观察 

  在汽车新政影响下,1.8排量以上的中级轿车因为无法享受购置税优惠、公务车市场向自主品牌倾斜等影响,而出现诸多变数。在这种情况下,中级车如何在水深火热的09年车市中赢得市场?从最近入市的新凯美瑞、新君威精英版、09款荣威750的市场策略来看,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价格分化和技术进化将成为竞争要素。

  价格分化:扩大市场空间 

  2月18日,广汽丰田在广州率先发布了新凯美瑞,对其价格体系也作了重新规划。 

  其中引起记者注意的是,新凯美瑞入门车型200E精英版首次下探至18万元区间。这是2006年6月凯美瑞上市以来,入门车型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格首次下调至如此低的价格。 

  而在凯美瑞的传统强势领域2.4升排量上,新凯美瑞240E的价格则被放得很广,其中值得玩味的是,这个级别的价格有升有降,顶级配置车型价格则有一定程度上扬,价格达到30万的豪车“天花板”。 

  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新凯美瑞的基本款和旗舰款价格一升一降的变化,必将影响到中高级车的市场格局和竞争强度。 

  技术革新:占领公务高地 

  除了价格变化外,中级车对技术的要求也与日俱增,这种技术的进化主要目的在于增加舒适性和安全性,以及提供给车主以尊贵感的享受。 

  在记者看来,新凯美瑞推出的主要目的在于炫耀5月份将导入的来自于丰田旗下最先进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这个系统是丰田全球最顶尖的智能车辆服务平台之一,被外界誉为代表了“汽车技术的未来”、“开启汽车生活e时代的钥匙”。之前只在日本本土市场导入。 

  实际上,技术的升级一直是公务车市场竞争的主战场,但在09年尤其显得激烈。因为今年的公务采购将大大减少不说,而且汽车振兴规划更提出优先考虑自主品牌,为了能够进入政府的视野,中级车只能在技术和安全上下工夫。即使如荣威750这样面世就针对公务车市场的自主高端品牌,也无法在占得政策优势的情况下松懈,除了推新车外,09款荣威750也对技术进行了全面升级,以保证不被人“说三道四”。 

  面对09年无法预测的车市行情,在中级车市场,也许价格已经无法成为竞争焦点,但有一点不需要怀疑,那就是得技术者得天下。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