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悦双至--对比东南V3菱悦与海马海福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27  汽车时尚报
东南V3菱悦

东南V3菱悦

、海马海福星

海马海福星

  排量为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的减半,在零九年初掀起了一股买车热潮。某位销售直言道:“是个车都可以每天卖几辆”。这股热潮将持续多久,我们无从获知;但此次我们特别进行了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海马海福星(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两款近期热销车型的对比试驾,旨在推荐好的车型,带给您最大的实惠才是真。

  是骡子还是马

  东南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先行者之一,一直秉承优秀品质为立足之本的优良传统;在08年底菱悦的上市可谓是东南汽车的一大“重磅炸弹”,以最低5.98万元的价格“一弹激起千层浪”,配置丰富的它,在人们看来就是性价比一词的典型;真的是这样吗?作为之前长期占领性价比高地的海马海福星颜面何存,这样便免不了一番真刀真枪的“厮杀”。是马是骡子让我们拉出来溜溜便可知晓。

  先说海福星,这款经典车型不可谓家喻户晓,虽说与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老三样不可同日而语,但在经济型家轿中也算得上小有名气。海马汽车在曾经有过一段合资经历,所以也是借鉴了许多来源于马自达好的元素,修长的车身总是带有着一丝运动气息;严格的说,海福星完全继承了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的衣钵,在外观内饰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源自于上个世纪90年代末的“时尚作品”到今天来看也不显得乡村气息浓厚,让人不得不佩服马自达时尚功底的深厚。别只看外观,在内涵方面海福星也尽量做到最好,搭载排量为1.6L经济型三菱4G18发动机,

  由于技术成熟,不仅做到对动力的合理输出,其最大功率为74kw/6000rpm,最大扭矩输出为133 Nm/4500rpm;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好的表现,成为现市场上采用广泛的发动机之一。另外,海福星前后悬挂都采用了传统的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使得整车拥有一定的稳定性。

  再说V3菱悦,长期同三菱合作并进行代工生产的东南汽车,在自主研发和技术整合方面的确做到国内自主品牌较为优秀的地步,严谨的作风必然造就优秀的品质;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底盘基础上改进过来的菱悦,摆脱了以往中庸蓝瑟生硬的造型更显动感,硬朗的线条加上层次分明的造型,这一切都让V3菱悦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和自然,如果细心的您一定会发现同样上市不久的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前大灯造型与菱悦很是有几分相像,看来东南汽车在流行元素运用方面完全不亚于合资企业。菱悦搭载强大的1.5L三菱4G15M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挥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1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137Nm /3000rpm,在节油性能方面做得近乎完美,试驾过后检查油量情况时,我们充分的感受到了优秀技术的优势。由于采用经受了考验的蓝瑟(据说同为三菱EVO)底盘,在保证稳定性方面自然不用小谭在这多说,菱悦的扎实程度再次得到良好的印证。

  良种马对比

  说了这么多,在您对车型有个简单的了解以后,我们便对他们其中进行试驾后的体会。由于菱悦采用了现有的平台进行生产工艺的改进,所以不得不接受继续沿用2500mm轴距的残酷现实,牺牲有效乘坐空间是在所难免;海福星则拥有2600mm的轴距,在乘坐空间方面较菱悦要好,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一定保障;其中,海福星的后排座椅还可放倒便可以带来更加宽敞的后备容积,可谓人性化十足,在满足家庭用车方面,海福星在这一点上做得不错。

  另外,海福星搭载的4G18发动机虽然在排量的数据上占有优势,但毕竟菱悦搭载的技术相对先进的4G15M发动机,在燃油利用率方面较海福星高一些,且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的优势便可说明一些什么。通过我们的测试,不论是快速起步还是爬坡能力都略胜一筹,从而证明了这一点的优势。再来由于两车多少有来源于日系车的血脉,在操控上的表现,海福星虽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有良好的配合,但就方向盘的路感并不是特别的清晰,车头会对方向盘所发出的指令有一定的延迟;菱悦的表现始终保持较好;总的看来,新产品菱悦在综合实力的确较海福星要好,占得一定先机。

  -试车/朱楠 谭功 文/谭功 图/朱楠 设计/陈文杨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