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创新智慧促新红岩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8:02  新浪汽车

  上汽依维柯红岩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员工创新活动的开展,大力提倡合理化建议活动,群策群力促进新红岩快速、健康发展。在最近召开的公司年度表彰大会上,一批合理化建议项目得到了隆重表彰,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效益,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2008年,上汽依维柯红岩合理化建议活动得到了广泛开展,由于公司高度重视,员工们参与激情倍增。在各基层单位的积极组织下,员工们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开拓创新,在管理、技术、质量、营销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改进产品质量、强化安全生产、优化设计和工艺、降本增效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8年公司收集员工合理化建议109项,采纳92项,采纳率达到84.4%。与2007年相比,2008年合理化建议的项数增加了37项,上升率为51%,合理化建议采纳率提高了7个百分点。

  据悉,2008年员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项目,重点在工艺技术、工艺装备的改进、质量保证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其中,铸造员工杨和凭借主人翁责任感和长期积累的生产实践经验提出的“感应电炉烘炉、烧结工艺改进”项目,使每次烘炉时间从31小时缩减到18小时,既减少了大量的电耗,又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装备保障处谢春、李益明等员工在解决进口装备的国产化问题上也积极献计献策,并不断摸索实践。“2F4-00034砂轮轴替代进口”、“转向螺杆数控钩槽刀具替代进口”、“2L7-00018扭矩测量仪替代进口”等项目,都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资金,解决了生产急需难题。

  众人划桨开大船,广大员工积极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是新红岩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上汽依维柯红岩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合理化建议活动,进一步完善合理化建议活动的组织构架,修订其管理办法,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建立合理化建议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员工无穷的智慧和极大的创造性,助推新红岩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