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罐车侧翻砸瘪尼桑 司机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26  北京晚报

  罐车侧翻砸瘪尼桑 司机奇迹生还 事发地云居寺路本月已发生4起事故

  本报讯(记者宋玮) 昨天上午9时许,房山区大石窝镇云居寺路,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大型水泥罐车急踩刹车后撞上路边护墙,侧翻后又将前方行驶的一辆尼桑车砸瘪。令人惊讶的是,大车和尼桑车司机都奇迹般地躲过一劫。



图为事故现场

  事故所在路段为北京通往十渡、张坊的交通要道。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位于弯道且是下坡路,路两侧仍可见积雪。重约30吨的大型水泥罐车完全压在了一辆新尼桑车上,轿车后排座位及副驾驶座严重变形,惟独驾驶室处受损稍轻,给轿车司机留下了“生存空间”。而水泥罐车的右侧由于剧烈撞击在公路护墙上,受损严重,一旁10米的护墙倒塌成碎石。翻车导致全车的水泥浆倾泻而出,水泥和沙土冲向坡下50米开外。车身下的路面上,已经堆积起厚厚的水泥层,边缘部分用脚踩上去后能明显感觉已经凝固。

  据附近居民常先生称,他在事发后5分钟赶来,此时房山万宁交通支队已在现场。当时大车司机正自己从驾驶室往外爬,他紧捂腹部,爬出后神色痛苦地趴倒在地。据目击者冯师傅称,当时他用手扒开尼桑驾驶座窗玻璃上的一层泥,看到了尼桑车主一脸惊恐。冯师傅发现根本拉不开车门,便找了根铁撬棍把车门撬开,救出尼桑车主。

  事发后两名司机被120送往房山区医院急救。记者在该院相邻的两张病床上见到了这两位司机,他们均神志清醒,并不时谈起事故。尼桑车主腰部受伤,有轻微骨折;大车司机的腹部被顶伤。

  尼桑车主自称姓翟,刚买新车不到两月,就住在离事发地不远的张坊。翟先生称,当时路窄车多,他以30迈左右的速度向前行驶,突然感觉后方有一巨大的黑影“扑”过来,他下意识地把头往左边一偏,方才躲过一劫。大车司机李师傅则称,他运水泥去十渡修桥,当时已经是第二趟。突然他前方一辆银色小车急踩刹车,他躲避不及便往右打轮,撞上护墙后不知为何竟压在了尼桑车身上。

  现场交警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昨天下午4时许,吊车和拖车赶到将两车拖走。事故造成该路段拥堵近10公里。

  据现场救援队工作人员称,原本还有一条房易路通往十渡、张坊等,一般是大车走房易路,小车走云居寺路。去年10月房易路修桥断路,所有的车辆必须走云居寺路,这条路窄且弯道多,导致事故频发。仅这个月就发生了4起交通事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