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披露首款轿车血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22:59  新浪汽车

  近日,伴随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准入目录发布,东风风神首款轿车开始引起各方关注,对这款神秘车型的各种猜测也风起坊间。2月10日,针对当前多种传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产品设计师、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部长夏洪,首次披露东风风神首款轿车的血统。

  据夏洪介绍,东风风神首款车型的研发历时近4年,集东风40年造车实践、近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借鉴欧日造车理念,吸纳欧洲成熟的底盘技术,并在德国资深底盘和调校大师的技术支持下,经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打造,是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并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之车。

  夏洪披露,东风风神首款轿车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倾力设计,具有欧洲先进的设计理念;车身工程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设计)联合设计开发;在欧洲设计的基础上,结合中国目标客户审美情趣和使用需求,并融入了日系车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内饰简约精致、温馨舒适。

  在设计开发中,坚持以我为主、集成创新;强调正向开发,包括工程设计、整车试验、工艺和供应商同步设计开发等;吸纳欧、日车系成熟完整的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标准。

  夏洪说,从客户需求出发,东风风神首款轿车选择性能卓越、成熟可靠的PSA发动机和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法国MA手动变速器。未来还可选配已经点火成功、东风集成创新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

  夏洪透露,为确保这款车的高品质,东风举全集团之力,直接或间接使用集团20个研发团队、包括5300名研发人员在内的12000余名技术人员,其中直接参与项目的研发人员达1100人。东风还吸纳来自日本、英国、美国及国内主流乘用车企业等海内外专业人才加盟。数十家世界一流供应商参与了东风风神首款车型的同步开发,包括博世、德尔福、伟世通、李尔、爱信、弗吉亚等。

  对于外界都在关注东风风神首款轿车的性能等指标,夏洪的回答相当自信:“目前,已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累积试验里程312万公里;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近13.8万台时,整车的综合性能肯定比其它同级车好。尤其是外形大气,空间布局非常合理,如前排视野极为开阔,后排乘坐舒适。”

  2002年成功实施一系列大规模国际合资合作项目后,东风汽车公司开始筹划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同时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研发流程日益完善,人才快速聚集,研发队伍不断壮大。在硬件设施、科研投入、研发成果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东风汽车公司拥有完善和先进的研究与开发设施,整车道路模拟试验、噪声振动测分析、模拟碰撞分析、整车节能排放检测等多种试验开发手段和设施,包括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亚洲一流的汽车试验场和2个国家级汽车及材料检测中心。

  2003年到2007年,东风汽车公司的研发投入累计达120 亿元,研发费用占同期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达到3%以上。截至2008年,东风汽车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477项。2008年东风汽车公司获得专利授权320项,专利成果保持行业领先。2008年全年获“中国汽车工业进步奖”19项,获奖数量、质量达历史最高水平,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