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推“汽车下乡” 汽车股后面还有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继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之后,“汽车下乡”有望将产业扶持政策向前进一步推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工信部已提议针对农村汽车消费作进一步的扶持。

  “汽车下乡”有望扩大补贴范围

  工信部2月3日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的通知》,明确要求落实“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和农机补贴政策。敏感的业内人士发现,这是官方首次明确提出 “汽车下乡”的概念。

  根据国务院不久前审议通过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市场普遍认为这就是“汽车下乡”全部内容。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的情况是,“汽车下乡”可能有望增加新内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负责人透露,为扩大适合农村的汽车消费市场,该协会与工信部目前已提议推出进一步的扶持政策以促进农村市场汽车消费,目前相关部门正就此进行论证。业内人士认为,适合农村消费的小排量轿车和商用车等低端车有望成为“汽车下乡”的指定车型,农民将因此获得政策补贴。

  关注政策受益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实施,小排量汽车、轻卡和交叉型车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提升。

  天相投顾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成品油价格下调、购置税调整的一汽夏利、长安汽车;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的福田汽车;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的中通客车及行业龙头中国重汽。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