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汽车三巨头不堪参展花销爽约东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7: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杉)东京车展组委会昨天证实,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将不出席于今年10月举行的东京国际车展。

  东京国际车展与日内瓦、法兰克福、巴黎和底特律并称全球五大国际车展。由于参与车展需要花费巨额开销,深陷困境中的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已经不堪重负。据悉,三巨头这样的车企参加一次车展,开销一般会达到甚至超过200万美元。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发言人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一个立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钱花在战略业务和销售上,而不是把钱花在一个区域性的展会上。而早些时候,上海车展官方表示,三巨头仍然会参展上海。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日本汽车市场基本被日系车企垄断,包括德国奔驰在内的欧洲车企都无法真正打入其中,美国三巨头同样如此,花费巨额开销去参展并无任何优势的市场,不如保住中国这样的全球重要性市场份额。

  记者注意到,日前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唱主角的是美国三巨头,尽管日系车企也参展,但显然没有投入太大精力,日产、铃木和三菱这样的日企难觅踪影。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形势不见好转的情况下,五大国际车展可能将演变成主办国唱独角戏的区域性车展。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