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温泉推荐:广州奇洞躲在溶洞泡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8: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温泉依山而建,在泡温泉的时候可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不远处的广阔田野尽收眼底,而最奇妙的当数可以躲在溶洞里面享受温泉。

  露天温泉零距离接触自然

  来到奇洞温泉,首先给人的感觉就是风光无限好。温泉池、房屋全都是依山而建,原始、自然,有游客甚至形容为世外桃源。

  这里诱惑力最大的当属溶洞温泉。进入温泉区后,也不妨一路上将不同的温泉逐个体验。通往溶洞温泉的路上,有多个不同风格的温泉池。首先让人们接触到的是置身于望月亭、国忠亭、洁贞亭等几个亭子下面的温泉。虽然为露天温泉,但是在亭子下面泡温泉也实属露天温泉的一大特色。

  裹着毛巾,走在位于半山中的温泉区的小道上,阵阵微风吹来,令人不断打寒战。眼前的温泉池面冒着一丝丝并不很显眼的热气,也足以让人们的脚步暂停下来了。

  褪去毛巾,赶快钻进温泉里面取暖。泡在泉池里面,除了将头冒出水面之外,实在不想再让身体的其他部位露出来。因为温热泉水滑过肌肤时的那种感觉确实会令你懒得动弹。

  和一般的温泉不同,奇洞温泉的温泉池建在山上,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除了亭子、泉池、小路是人工修建的之外,其余的都保持着自然本色。泡在温泉池里,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岩石、野草,吸入鼻内的除了清新的空气之外,还有大自然原始的味道。

  几分钟的时间,泡在温泉池里就会出汗。这时,你需要出来透透气了。站在温泉池边上,眼前的风光会让人心旷神怡。

  溶洞温泉赶走疲劳和烦恼

  来到这里的游客当然是不甘心将时间全耗在前面的温泉池的。跑完几个在亭子下面的温泉之后,还得继续“赶路”,寻找神秘的溶洞温泉。通往溶洞温泉的这条山间小路叫情侣路。顺着情侣路一直往前走,两旁的岩石野草都让你觉得自己完全融入了大自然当中。沿路而下,会有一个更大的亭子出现在眼前——思乡亭。宽阔的温泉池在召唤着游客,不过,当看到溶洞温泉的指示牌之后,游客们则改变前进的方向,往溶洞走去。

  来到溶洞洞口,就已经感觉到了洞里面冒出来的热气了。戴了眼镜的游客刚走进洞口,镜片上立刻蒙上一层水雾。而进入到洞里面,真是别有洞天的感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了漆黑的溶洞,也给溶洞增添了些许神秘的色彩。双脚踏入游泳池般宽敞的溶洞温泉池,恨不得立即扑下去畅泳一番。不过,在泡温泉之前,神秘的溶洞定会吸引游客们左瞧瞧右望望。

  就这样静静躺在溶洞里的温泉,你不用理会外面是白天或者是黑夜,也顺便将工作生活中的烦恼抛开,只要静静享受溶洞中的这份安宁和舒服就行了。溶洞温泉的魅力还远非如此,里面有两三个不同阶梯的温泉池,而最顶端的被称为VIP泉池。进入这个温泉池,似乎在享受着古代帝王般的奢华待遇。

  五福汤泉花香酒香迷人醉

  走出溶洞,再次让微风吹拂身躯,那是一种身心舒爽的感觉。此刻需要做的是在洞口旁边取一杯水,补充泡温泉时流失的水分。

  泡完溶洞温泉不枉此行,但接下来,还有不同种类的温泉可以尝试一下。花池、茶池、酒池、牛奶池、柠檬池,被称为五福汤的温泉也算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泡在里面,感觉身体的气血迅速循环。

  进入花池,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吸入身体,令人精神百倍。而笼罩在五福汤温泉池上空的清醇的酒香味,会马上将你吸引到酒池里面。酒池据说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泡在里面,不会产生任何醉意,有的只是酒香。同时,没有试过牛奶浴的游客们,在这里终于有机会享受一把了。

  泡完五福汤,奇洞温泉的温泉之旅基本上可以告一段落,这时,你可以在温泉区的入口处免费接受鱼疗。

  泡完温泉,虽然全身放松,但也有些疲累的感觉。

  进入建在半山的木质小屋,享受原木的淡淡馨香。而屋外,就是山林,树木、野草……全是自然的味道。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