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紧凑车型市场 同悦RS对比1.3L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24  网上车市
同悦对比FRV

同悦对比FRV

  1.3L的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RS系列车型作为江淮汽车最新款紧凑型车,在广州车展中已经正式上市,而5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在同级车市场中颇具诱惑力。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与这款小车相同价位的竞争车型还有很多,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将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及参数做一个详细的对比,看看同为自主品牌的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势。

  1 外型尺寸:

同悦对比FRV

同悦对比FRV

  通过对这两款车型的外形及尺寸的对比,发现在长宽高等车体尺寸方面两车的差距明显。更大一些的FRV拥有更加宽敞的车内横向空间及纵向空间。两款车的车重相比也各有优势,同悦RS(参数配置 图库)更轻,更灵巧。就离地间隙而言,骏捷FRV要表现的更好一些。同悦因车身优势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其它方面两车最明显差别就是轮胎,骏捷FRV的轮胎更宽大一些。

  而两车在内部尺寸方面则完全不同,虽然均满足了紧凑车型的空间需要,但是空间分配更加合理的车型居然是更小的同悦RS。

  2 动力系统:

  较为明显的差距在车体动力配置方面得到体现,同悦1.3L的引擎与骏捷FRV的引擎完全相同,但是凭借更优良的低风阻表现以及车重的优势等方面,最高时速以及动力输出各方面均优势明显。同时同悦还采用了超越同级车配置的后双连杆悬架,使得底盘的调教和操控性要明显好于骏捷FRV,4.9L的油耗似乎更适合在城市之间穿行。

  3 安全性能及舒适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通过图表可以发现:两车均拥有较多的安全配置及设计,而同悦凭借更多的配置以及更低的价格优势将左右消费者的选择。作为同为定价不高的国产车型,两者能为消费者想到更多,实在是不易,为众多同级别国产车作出了榜样。

  舒适配置和人性化设计方面,两款车型各有千秋。但是作为新车的1.3L同悦却设计了很多富有特点的便利配备,如电控调节的外后视镜,以及三点式倒车雷达,均令每次的停车入位变得轻松方便。而价位相同的骏捷FRV则连合金轮毂都未成为标配,在相同的售价下,同悦RS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在上述的对比后,可以发现,两款同为紧凑型车的对比,江淮同悦RS优势较为明显,骏捷FRV则因缺乏更完善的设计与配置而略逊一筹。

  虽然两款车型均在同级自主车型中拥有不错的市场,但江淮同悦RS1.3L系列车型的上市必将在紧凑型车的市场带来又一波的冲击。国产自主车型若想要在紧凑型A级车市场中不断取得佳绩,不仅要凭借合理的价格定位优势,还需拥有更多的人性化设计及配置等硬件要求,才可将自主车型的精髓之处展示得淋漓尽致。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R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