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新车销量十月下滑1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令欧洲地区的经济进入衰退期,欧洲的新车销量十月份下滑了14.5%。

  这一数据从六个月来新车注册的连续下滑可见一斑,到十月份为止,今年10个月来的新车注册数量也已经下降了5.4%。

  新车的注册如今已经连续下滑了六个月,这反映出了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影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在一则报道中称。

  ACEA公布的这一数据也预示着15国的欧元区将被正式宣告进入经济衰退期。欧洲委员会快速地对这一令人失望的汽车销量数据作出了回应。

  委员会主席Manuel Barroso称欧盟准备对世贸组织提出诉讼,如果世贸组织判定美国对欧洲处于挣扎状态的汽车工业的援助是“违法的”。

  美国国会于9月份批准了2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用于帮助汽车工业在新技术方面的投资,但是却没有给出支付这笔款项的时间表。

  与此同时,对美国计划充满羡慕并要求本国采取类似举措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们却被迫关闭工厂和裁员。

  总括,欧洲28个国家(27个欧盟成员国中除去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再加上冰岛、挪威和瑞士)十月份的新车注册数为113.4万辆。

  只有奥地利汽车市场避免了销量下滑,而爱尔兰和西班牙十月份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却分别下滑了54.6%和45%。西班牙的这一数据更是创了13年来的最低。

  为了应对日渐下滑的销量,法国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已经决定削减30%的产量,同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的冲击,雷诺也临时关闭了法国和欧洲的几个工厂。

  依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统计,在主要的东欧新成员国市场,新车的注册数倒不是那么惨淡,十月的汽车销量下滑了3.3%。

  波兰市场的汽车销量对比2007年10月上涨了12.3%。

  所有主要车企在欧洲的销量都有所下滑,已经进军欧洲市场一段时间的克莱斯勒销量更是下滑了巨大的49.4%。

  最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10月的销量下降了25%多。(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