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全国4S店最好别超45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凌峰 发自上海

  “没有3000万,别玩4S店。”这是车界的一句名言。上海一位经销商总经理表示,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建一个国产合资品牌4S店需要1300万~1800万元,在各省会城市平均要900万~1200万元,在中型城市要500万~800万元,加上库存车、在途车、备件储备,至少要有3000万元的资金。到2008年上半年,全国4S店已经达到7644家,仅资金占用就达2300个亿元。如此数量在世界首屈一指。

  一位曾经最早从事4S店经营的人士认为,4S店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已经很小,再盲目投资建店,风险更大。他认为,前2000至3000家4S店已经运作得很成功,积累经验的同时,手上还有6000~10000个保有客户。这是后来的同品牌经销商难以与之抗衡的。

  在他看来,全国4S店数量过多,发展太快,过多地铺设网点直接导致广大经销商相互倾轧,以致利润下降或者亏损销售。而厂家不合理的实施压库使得很多经销商不堪资金重负而倒闭。

  这位人士表示,全国各品牌4S店不应超过4500家,这个数量才能保证各经销商的利益。多出的3000~4000家将会因多方原因而被逐渐淘汰。最终结局是,4S店将会从大乱走向大治。这种看法符合上海汽车销售集团老总对明年会有3成的经销商撤退或者倒闭的预期,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当前3成经销商赚钱,3成亏损,3成保本赚吆喝的市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