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汽车集团大规模减产 雷诺将关闭部分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法国汽车集团PSA标致-雪铁龙与雷诺已经下令会大规模减产,另外据报道,由于金融危机的蔓延,欧洲卡车制造商接到的订单大幅下滑。

  雷诺称公司已经下令临时关闭一些法国和其他国家的工厂,而标致则决定由于汽车销量的显著下滑,四季度将“大规模”减产。

  雷诺已经下令法国的几乎所有工厂都停产一周和两周,雷诺公司称。CGT协会已经在至少一个工厂外组织了抗议。

  雷诺的一名发言人称土耳其的布尔萨生产厂、莫斯科的一个生产厂以及斯洛文尼亚的Novo Mesto生产厂会停产一到四天。

  “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一个市场正在逐渐衰退的时期,要避免公司的处境限于残酷的衰退期之中,我们不得不以一种极其严厉的方式管理公司,”发言人称,并强调关闭工厂只是暂时的。

  雷诺公司已经宣布裁员4900人,并表示由于销量下滑,在08年的最后三个月里产量削减20%。

  雷诺称如果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话,依然可以期待今年集团的销量对比2007年会有略微的增长。

  标致公司董事长Christian Streiff称,集团被迫对危机“做出非常迅速的反应”,采取“非常措施”减产,这无疑会对2008年的利润产生消极影响。标致公司下令减产30%。

  “第四季度的减产将会是大规模的,因为非常实质的一点是集团要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来迎接2009年,”Streiff称。

  标致预测西欧第四季度的汽车销量会下降17%,整年的销量会下滑8%。标致集团称标致自己的销量在早期预测的会增长5%之后会下滑大约3.5%。

  卡车的销量是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指示,瑞典汽车制造商Scania称第三季度西欧的订单下滑了69%,而其竞争对手沃尔沃称其55%的订单下滑数据则是全球经济衰退日益严重的另一个标志。

  沃尔沃的首席行政官Leif Johansson称在前两个季度的销量和利润创下记录之后,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市场对重型卡车的需求已经比预期的急速下降。

  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和日本等主要市场的需求正在降低,经济环境正在衰退的迹象开始显现。

  据称卡车订单总体已经下滑了41%,其中西欧市场下滑了69%,东欧这个增长的市场下滑了45%。

  Scania董事长Lief Ostling称甚至连俄罗斯的订单都在下滑。

  欧洲的汽车和卡车市场正在受到全球危机的重创,德国的欧宝和意大利的菲亚特已经宣布会临时裁员数千人。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董事长Ferdinand Piech称:“金融危机正在像一个涡轮发动机一样运转。没有人可以说出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从这个山谷中逃出来。但是我们会时刻准备好。”(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