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产业调低档速 欧宝、宝马等纷纷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德国法兰克福--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作为欧洲主要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影响颇大,德国的汽车巨头们纷纷于10月份宣布减产。

  通用汽车子公司欧宝公司、福特德国公司、戴姆勒公司与宝马公司纷纷宣布在德国减产。通用称其在欧洲的其它分公司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

  欧宝位于东德的爱森纳赫生产厂曾完全停产三个星期。

  “我们正在感受着金融危机的影响,”欧宝公司发言人Andreas Kroemer在吕塞尔斯海姆称。“人们把钱握在手里,不再预定汽车。”

  欧宝公司的波鸿生产厂已经于10月初停产,Kroemer称欧宝公司期望今年的汽车产量能比最初计划的产量减少4万辆。Kroemer还称波鸿欧宝生产厂会在几周后恢复生产。

  Kroemer称欧宝位于凯撒斯劳腾和吕塞尔斯海姆的生产厂没有受到影响。

  然而,位于英国、波兰与西班牙的其它通用生产厂也将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欧宝公司正在与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欧宝工厂的管理者讨论是否减少工厂的夜班生产量。

  一名发言人称通用希望英国埃尔斯米尔港生产厂和卢顿生产厂能够各停产10天,但是位于格利维策的波兰生产厂会停产多久尚不清楚。

  通用位于西班牙萨拉戈萨的欧宝生产厂10月停产了两个星期,同时通用的萨博公司也已经表示其瑞典的尼库平生产厂会停产一班次。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公司也表示,鉴于北美销量的下滑,会将最初打算销往美国市场的2万辆汽车销往俄罗斯或中国,这意味着会减产2万辆。

  福特德国公司称会减产并解雇其位于西德、由6500名员工组成的Saarlouis生产厂的204名临时工,而公司位于德国西北部的科隆生产厂将继续生产。

  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公司(奔驰与Smart汽车制造商)称公司希望将产量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并称调整会影响到德国的生产厂和戴姆勒位于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的生产厂。戴姆勒公司没有详述详细的计划。

  今年夏天时,戴姆勒表示其位于辛德尔芬根的德国最大生产厂会停产,比通常会在圣诞节假日期间停产的时间早了些。戴姆勒公司表示该生产厂会在明年1月恢复生产,但是没有说明具体的日期。

  “我们的总体目标是让汽车的产量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戴姆勒公司发言人Florian Martens称。

  然而总部同样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公司其做法却不同于戴姆勒公司。保时捷公司发言人Albrecht Bamler称公司尚无计划减产,位于斯图加特和莱比锡的生产厂正在全力生产。保时捷在斯图加特投产了其911车型,并在莱比锡投产了其卡宴SUV。

  汽车市场的短期处境并不好,伦敦环球透视机构的汽车分析家Paul Newton表示。“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金融市场对汽车销量的连锁影响。”(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