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四人遇难 被陷车辆全部吊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从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现场了解到,截至昨天22时20分,“11·15”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7人失踪,送至医院救治的伤员中,已有9人出院,还有15人仍在接受治疗或观察。坠入塌陷处的11辆车也已于昨天凌晨被吊出塌陷深坑。

  目前正在全力施救被困人员,事故原因调查与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现场

  吊出11辆被陷车辆

  记者在塌陷现场看到,从15日夜间开始的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紧急抽调的40多台大功率抽水泵和泥浆机正在不间断作业。经过一夜的连续抽水,塌陷坑内的水位已下降2米。现场还调运两台大型推土机,从塌陷处两边向塌陷深坑内进行填土,以开出行车便道,方便车辆通行。

  截至昨天凌晨1时,11辆坠入塌陷处的车辆已全部从深坑中吊出。地铁工地塌陷区附近的三户农户人家已全部被安全撤离。指挥部同时决定,对这三户民房进行拆除,便于抢险施救工作开展。

  进展

  事故调查组已成立

  截至昨天22时20分,“11·15”事故已造成4人遇难,17人失踪。塌陷事故发生当晚,杭州市就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光荣担任指挥部总负责人。省市公安、警察、消防派出千余人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排除险情,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工作。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已成立。昨天下午,杭州市召开杭州市地铁所有施工单位法人代表会议,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善后

  施工单位负责人当众鞠躬道歉

  中铁集团副总裁白中仁表示,中铁集团已成立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督察组,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和安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截至昨天凌晨4时,中铁集团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已赶到现场。由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浙江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制定事故处理方案。

  目前,遇难与失踪人员的家属正陆续赶到现场,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资宝成当众向遇难者、受伤者及其家属以及公众鞠躬道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昨天已赶到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

  事件回放

  11月15日15时20分左右,杭州地铁一号线萧山湘湖段发生地铁工地塌陷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经过该路段的11辆车陷入深坑,当时正在现场施工的数十名工作人员被埋。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