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欲携吴静钰重振品牌展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3:55  新浪汽车

  10月30日,昌河汽车在北京国家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约2008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担任昌河汽车形象代言人。此次签约吴静钰为昌河汽车代言,是昌河汽车首次启用明星代言的营销手段,也是昌河汽车在营销和品牌塑造上的大胆尝试,算得上是昌河汽车近两年在品牌营销上的一个大手笔。

  在签约仪式后的专访中,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坦承:“多年来,昌河汽车一直秉承‘让精美汽车开进寻常百姓家’的企业使命,本着‘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主张,坚定不移地走小排量汽车的发展道路。这个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的确打造出很多精品小车。但是在这个道路上,我们只顾埋头造车,却在营销和品牌塑造方面做的比较少,使得昌河的产品知名度不够。今后,我们会在营销和品牌塑造方面加大力度,签约吴静钰为我们代言,我们希望可以借助她的明星效应,提高昌河汽车的知名度,进一步巩固昌河汽车在小型车市场的优势地位。”

  意识到在品牌上的薄弱,昌河汽车今年推出了一系列品牌重塑动作。2008年高调提出“走节能路、造精品车”的品牌宣言,旨在树立昌河汽车精品、节能的小车形象;2008年上半年,昌河铃木举办了寻找北斗星耐用王活动,下半年又举办了北斗星节油王大赛,以普通消费者的用车经验凸显了北斗星耐用、节油的优势;如今又大手笔邀请奥运明星吴静钰代言,意欲借势吴静钰的人气提升昌河汽车的品牌知名度。

  借用明星提升产品形象,在汽车行业并不鲜见。作为营销的一个重要手段,明星代言的作用不容忽视,尤其是精准的明星代言的确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带动产品销量提升。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称:“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有着拼搏向上和永不服输的精神,与昌河汽车倡导的‘精益求精、进取之道’的崭新企业核心理念非常契合。吴静钰这种外现的精神可以更直接地诠释出昌河汽车的品牌内涵。”

  今年尽管车市风云变幻,但是昌河汽车却迎来许多利好消息。国家大力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鼓励小排量车发展,对于国内小排量车专家昌河来讲自然是利好消息。同时,中航集团重组,昌河汽车归属新中航,而新中航已经明确表示会将汽车业务做大做强,会给予昌河汽车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昌河汽车的合作伙伴日本铃木公司将把新的战略车型投放在昌河铃木九江工厂生产。如今,昌河还将补上了在品牌塑造上落下的功课,借力吴静钰的明星效应提升品牌形象。

  万事俱备,昌河汽车的再次腾飞指日可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