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将为年轻化凯迪拉克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28  新浪汽车

  11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最终出炉。奥巴马凭借着他的“变革”理想感染了绝大部分美国民众,并最终改写历史,成为了美国第一任非洲裔总统。与此同时,即将坐上那辆凯迪拉克DTS总统专车的他也即将成为凯迪拉克年轻化的“最佳代言人”。

  众所周知,作为白宫总统座驾生产商,凯迪拉克几十年来一直为总统提供专车,但因为总统专车的特殊身份,使得人们对凯迪拉克的其他车型也会往政治上联想。这对于一颗扎根于美国豪华车市场近百年的参天大树而言即是一种赞誉,又是一根紧箍咒,因为总统的权威与严肃形象经常成为凯迪拉克推广其他车型过程中的“麻烦”。

  不过,本届美国新总统的诞生则为凯迪拉克真正推进年轻化战略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和平台。

  正如有媒体评论的那样,奥巴马通过极大的亲和力成功的成为先进思想和科学方法的代言人,令美国大多数选民将其所推崇、喜爱、认同的人或物与先进、变革和时尚相联系。最为明显的例子便是,他令美国大学生觉得谈论政治和社会问题是一件很时尚、很酷的事情。由于受到奥巴马的影响,年轻人更愿意积极的、正面的去看待一些曾经被自己简单否定的事物。让年轻人关注和喜爱,这也是凯迪拉克复兴大计中的关键一环,奥巴马的到来无疑加速了这个进程。

  实际上,自1997年开始,凯迪拉克便开始着手品牌复兴计划,唤起人们对凯迪拉克的重新认知,首先需要突破的就是如何吸引年轻一代的关注度——最近几年里,凯迪拉克从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和经典艺术化的邦•奥路夫森音响等等千差万别的时尚中广泛汲取设计线索,走出了“艺术与科学”融合的思路,用新的豪华时尚形象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事实证明,这10年间凯迪拉克推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成功车型,从风靡全球的骇客帝国战车CTS到享誉娱乐时尚圈的全尺寸SUV凯雷德,每一款产品都展现了凯迪拉克最新科技和时尚理念的独到魅力,更牢牢抓住了NBA球星、奥运神将菲尔普斯、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当红艺人等等年轻人的偶像级人物,使这群社会消费潮流的风向标级人物首先成为了凯迪拉克新的“模范车主”。

  而与年轻明星们不同,作为新一届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代表了新时代年轻人的“美国梦”,其奋斗史更是凯迪拉克品牌“信念创造拥有”的真实写照,两者在精神层面的契合很容易令民众将奥巴马同凯迪拉克划上等号。因此,凯迪拉克有望借奥巴马在美国民众心目中年轻化形象,迅速将这一百年品牌包装成为焕发青春的、高科技的、能够保护奥巴马的、代表了美国最先进文化和生产力的汽车业标杆品牌。

  目前,有消息称,为奥巴马准备的纯手工打造的“美国一号”凯迪拉克DTS将在2009年上任时交付白宫。这辆造价达230万欧元,全车呈黑色,长6.3米,重3吨,全车防弹并装载12厘米厚的装甲的凯迪拉克,一改老凯迪拉克总统座驾的扎实有余活力不足的面貌,更多地融入了年轻化的CTS式的时尚气质,这款车也将在未来四年里陪伴年轻的奥巴马巡游世界,成为其锐意改革的象征,而奥巴马本人的形象和成功也将成为新时代凯迪拉克精神诉求的最佳代言。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