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7上市 再惹两厢三厢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25  成都商报

  11月7日,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初一露脸,很多消费者便惊呼,这又是一个从没见过的三厢版,而法国标致在国外市场上主推的207却是两厢版。这与当年三厢307(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的情况一模一样。于是,一场“到底是三厢好还是两厢好”的话题再次引发争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在上周末的发布会后告诉本报记者,据他们调查,中国消费者在选择紧凑型车时,60%以上还是愿意选择三厢版,这便是207以三厢版面市的主要原因。

  307的三厢经验传给207

  说到三厢车与两厢车争论话题,不得不提起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在2004年307刚刚在国内上市的时候,消费者就围绕其该为三厢还是两厢争论了很久,有的觉得原型车是两厢的,有的觉得该车型是在法国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三厢的更实用。

  2004年,虽然两厢车的接受度开始在国内市场显现,但当时中国车市还是三厢车的天下, 变长了的307初一上市便引发热销局面,于是,关于三厢好还是两厢好的话题也就淡忘了。

  随着国内市场上两厢车型越来越多,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两厢车时代”的说法经常见诸报端。于是很多人渴望东风标致早日引入原型两厢307。

  2008年,消费者热切期盼的307两厢车终于面市,按照当初的争论,在欧洲市场火爆的两厢307应该非常“卖座”,甚至应当超越三厢307。然而,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全国各大东风标致4S店里,购买307三厢的消费者仍然比两厢消费者的比例高。

  一位刘姓车主表示,本计划去店里买两厢307,结果发现三厢版也很好看,更显大气,后备箱更宽大,更实用,就改买三厢的了。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中国消费者在选择紧凑型车时,60%左右的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三厢版。于是,在引入207时,东风标致毫不犹豫地首先选择了三厢版207。

  三厢207迎合大车情结

  记者发现,关于三厢和两厢的话题,很多消费者更为关心的是整车外观与实用性。调查表明,中国消费者大部分还是喜欢选择外观大气的三厢车。当207正式展示在大家眼前时,众多媒体朋友和经销商代表均表示,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可谓精湛,很多地方体现出前期以进口方式上市的标致207CC的气质,在该级别车中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大车情结。

  唐腾称,207在标致体系内有很多个版本,比如两厢版、207CC和现在的三厢版。东风标致认为三厢版适合更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先行引入投产。他同时表示,当然也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开始喜欢两厢车,所以将来也会投放两厢207。

  仔细观察东风标致207,便会发现它与刚刚在国内上市的进口轿跑车———标致207CC有着很多相同的独特气质。这款全新东风标致207的设计集时尚、创新和美感于一身,稳重大气而不失时尚个性,显示出和谐自然的美学平衡。

  东风标致207独具匠心的前脸设计标志着最新一代标致轿车的诞生。从侧面看,一条流线从发动机罩开始,向前风挡延伸,从车顶上滑过,经过宽阔的后风挡,恰到好处地落在行李箱上,整个车身线条更显流畅自如。东风标致207配备了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和车身防擦条,主力车型还配有镀铬装饰线。

  从后面看去,车身正后方丰满厚实,带有标致旗高端车型607(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内凹圆弧形行李箱盖的镀铬装饰条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车身尾部最为吸引眼球的,是大尺寸的镀铬狮子logo,标致血统一目了然。尾部的镀铬条设计,使东风标致207从后面看起来颇具大车风范。

  与207CC敞篷轿跑车如出一辙的长形仿LED式车灯将车身侧翼和尾部完美连接,无论是侧面还是尾部都因它而气度不凡。平滑的玻璃表面与金属外壳相互映衬,使鲜艳的3D灯光效果更为迷人。倒车灯还安装了金属护网。与车尾相呼应的是极富动感的保险杠设计,它采用了与207CC相同的宽阔的两面保护设计。

  东风标致207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尺寸”,它特别强调空间设计。除了内部空间宽大外,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和420升宽大的行李箱,使其实用性超乎想像。国内消费者对后行箱的看重也许就是三厢车更为热门的原因了。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