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罗肖兵:再见。刚才是两位专家分别都说了一些他们为什么钟意某种车型的理由,看一下听众朋友,如果想给莉莉一些参考意见,可以发短信到10628821039,短信的资费是每条两毛钱,当然不含通信费。
   
    3523:大众中国的工艺是没得说的,但是有一点油耗稍微高一点,再就是变速器有时可能会出一些小毛病。
   
    9336:德国做时速100公里到静止的刹车试验,据他说,我没看见数据,说思域的刹车距离是60多米,排到倒数第二,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数据。
   
    主持人罗肖兵:莉莉综合两位刚才说完的意见之后,你觉得还有什么要问两位经销商的吗?
   
    陈莉莉:油耗方面我不太清楚到底说速腾的油耗高,能高多少?
   
    主持人罗肖兵: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是不是高,高多少。
   
    潜京磊:我说是站在比较中立的位置,因为我本身开大众车,我们单位基本上也都用大众车。咱们传统都说日系车比较省油,德国车比较费油。但是油耗的测定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有的车,由于车比较轻,自身的原因造成省油。还有一种就是由于使用的不同造成的省油。
   
    说速腾费油,实际上我本人不太同意这种观点。是这样,速度如果说怎么实际在用,理论数据都是百公里6升油,通过各种理论测出来的。但实际在用包括客户的反应,在市区里开车,自动档的车现在一般都在8升油上下。因为目前咱们的路况还是比较拥堵的。所以为什么大众在用1.6的发动机而不用1.8的发动机,因为发动机排量不一样,本身就造成油耗要高。如果说大众车在现在用1.8升的发动机,油耗肯定要上升,这也是为什么之前说1.6目前是大家所接受的,因为一个是它比较环保。再就是它本身排量小,本身就油耗低。
   
    主持人罗肖兵:看看思域这边。
   
    赵阳:说到油耗这是我们的优势,大家都公认日系车比较节油,日系车系列里本田是最节油的。因为刚才说首先我们运用最新的技术,我们的可变气门技术。再就是我们的轻量化设计。刚才有一位嘉宾说的有点直白,薄皮大馅。轻量化设计,保证车内空间最大化,也节油。
   
    另外从速腾来说,我对这款车也比较了解,我的朋友也有使这款车的。因为它的1.6发动机拖这么沉的车身,俗话说是小马拉大车。另外,德国车的风格就是高转速发动机,相对来说油耗可能相应要大一点。思域我说个实际一点的,咱们手动档实际在市区开应该在7个油多一点,自动档的大概在8个油左右,这是比较实际的,都是很多客户反馈来的。
   
    潜京磊:也是8个油,差不多。
   
    赵阳:但是速腾说真的自动档8个油应该下不来,我的那个朋友使的是手动档,大概是8个到9个之间。大概是这个油耗。
   
    主持人罗肖兵:莉莉,8个到9个之间,一个是8个左右,一个就算是8.5吧,两个差距开一百公里顶多差3块多钱,其实也不是差别特别大。关于油耗的问题你问了,这是一个结果。双方也开始基本上公认这个结果。还有真正问题要问他们两个。
   
    陈莉莉:油耗是在市区堵堵停停还是高速?
   
    赵阳:在市区走走停停。咱们现在说的油耗都是指在北京市区走走停停,如果是在高速,任何一款发动机都可以保持理论时速,比如说是90公里或者是60公里测定,油耗都能达到基本上最低的点。但实际应用,北京就应该在四环以里这种使用,油耗大概是一个什么范围。
   
    主持人罗肖兵:其实差距很大,比如我开的那个车,正常在市区跑300公里,按我的习惯就开始加油了,到我加油的线了,其实离开完这箱油还有距离。如果在郊区跑400公里甚至500公里都没事。
   
    赵阳:我们公司本身有方庄本田店,都说本田是最省油,在市区雅阁这款车,市区耗油和郊区耗油相差很大,就是因为速度不一样。
   
    主持人罗肖兵:关于油耗的问题大概就这样,莉莉再琢磨琢磨,现在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你要下决心了。我们一段广告之后再回到节目中。

    (广告)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