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罗肖兵:欢迎大家回到汽车天下,今天是一位朋友要在这里选出自己心仪的车型,今天我们对阵的双方是速腾还有思域。今天在这里做出选择的朋友是陈莉莉,等一会儿我们请她来给大家说一说她试驾完了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另外在这里还有两位经销商的朋友,分别来自一汽大众的博瑞祥弘的潜京磊,东风本田的国机隆盛的赵阳先生,一会儿莉莉提出问题他们回答。
   
    下一个时段我们会接进两位专家的电话,听听他们对这两个车型,正好我们当然故意找的,一个支持思域,一个支持速腾,看看他们分别有什么样的说法。莉莉看完这两款车型之后,它们有什么优缺点和疑问跟二位提的?
   
    陈莉莉:我在试驾完了之后,感觉这两款车完全设计理念不同的两款车,速腾体现的是德国人做车比较注重细节,安全性比较好,底盘比较扎实。整体感觉也比较不错,外观我也能接受。思域这款车体现了日系车比较有动感、燃油经济性比较好,传说中的仪表盘也相当漂亮。所以,对速腾它最吸引我的是安全方面,我感觉开着让我相当放心。尤其是它的门我非常喜欢。思域开起来比较轻,我开着也感觉比较顺畅,操控性比较好,适合我开。我基本上是选定了自动档的车,这两款车的变速箱,一个是5速的,一个是6速手自一体的。所以,我想请两位重点介绍一下这两个变速箱在我开的时候有什么不同地方?就是低速或者是高速的时候。
   
    主持人罗肖兵:两位可能分别谈一谈自己的变速箱,觉得有什么样的优点,缺点可能自己不太爱说,咱们先说优点。我是开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所以我先捡本田的先说。
   
    潜京磊:我也同意先让本田介绍五档变速箱。
   
    主持人罗肖兵:你好有的放矢是吧。(笑)
   
    潜京磊:因为速腾的六档变速箱大家都比较了解。
   
    主持人罗肖兵:您来的次数也比较多,请赵阳介绍一下。
   
    赵阳:思域这款5速变速箱,相对来讲换档比较平顺,基本上陈小姐在驾驶当中应该能感受到没有明显的换档冲击。另外它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好,在行驶当中,因为换档比较平顺,减少了换档冲击。另外,咱们比较节油、省油。另外,从维护费用来说,相应也要便宜一点。因为大众这款手自一款变速箱,从字面理解来说,也是比咱们显得好一点,多一个手动档。但实际上真正驾驶过的人也都理解,其实还是自动档,只不过手动排加减档,一个拨片而已,但是维护费用比我们这一款费用高一些。现在还请大众的介绍一下。
   
    潜京磊:反正因为大家对这款变速箱比较了解,综合几点来说。首先变速箱的好坏,现在更多的主流经销商都在用多档位的变速箱,因为它的设计理念是这样,一个是齿轮传递紧密,换档更加迅速,没有冲击,所以6档比5档在结构上的确是领先,包括今后的7档变速箱,这是第一。
      
    第二,这种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采用主要为了应付一个问题,咱们最早的变速箱,像宝来经典现在还有4档变速箱。自动档的车在驾驶的时候会有一个问题,突然急加速的时候,在车的动力没办法完全满足的情况下,加速瞬间加速是加不起来,而手动档的模式最方便可以直接减两档进行加速,感受一种驾驶的乐趣。
   
    主持人罗肖兵:实际上开自动档都有这种感觉,一加猛油下去先唑一下,起不来的。
   
    潜京磊:6档变速箱从档位上要解决这个问题,其次更多加入手动档,更多人觉得手动档应该是挂那种党位,不是,它的手动模式有点类似于咱们的游戏机,向前推是加档,向后拉是减档,达到一种自己可以控制发动机转速进行升档的目的,一个是保持车的动力。另外,对它的油耗实际上也是一种节省。因为毕竟多档位传递,我从交通学校毕业,大家学汽车的应该知道,高档行车才是最经济的,高档传递更密切才会更省油。最后说到变速箱的保养,实际上手档变速箱和自动档的变速箱的养护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变速箱基本上在目前这个角度来看差不多是两年左右,如果检查发现油变质都需要更换油,这是4档变速箱,5档变速箱、6档变速箱都需要换油的,这上面没有严格说4档变速箱就要比6档变速箱省,不是这个。指费用高是在出现故障的时候,而目前这款变速箱首先应用在保时捷上,然后在一汽大众生产,目前在多款上配备,包括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所以,它的故障率不是很高,包括速腾上市到现在,变速箱出现本体故障比较少。所以,大家对这个费用不用特别担心。
   
    主持人罗肖兵:都阐述了自己变速箱的情况,莉莉听完有什么感觉?
   
    陈莉莉:大概有了了解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