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5万元预算选思域还是速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57  新浪汽车

    主持人罗肖兵:好的各位欢迎回来,今天是《我选我车》。本来梁洪主持节目,不过今天是由罗肖兵替她主持的。
   
    刚才说让大家发短信,现在已经开始各说各的主意。
   
    9906:买思域,我开的就是,而且车里没有什么味,动力性好,好操控。要买五周年纪念版,买自动的适合女士开。
   
    3932:买速腾要买红色的,动感时尚,油耗手动,室内是8个,我也是80后,开的不多,一年也就是1万公里,乱七八糟加一块儿差不多是16000,而且网上有一个视频,叫天下无车,经典的一句是“速腾一出天下无车”
   
    主持人罗肖兵:双方各说各的理,各说各的倾向性。
   
    刚才我们说了这个时段我们要听一听专家们有什么样的看法。现在我们就来接进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秦明华的电话,他也是上次莉莉选车时候在这儿的嘉宾。我们接进电话。
   
    喂,您好。罗肖兵,这次替梁洪主持。刚才经销商双方也都讨论了自己的意见,莉莉举棋不定,也许加了点砝码不说,您是支持哪款?

    秦明华:其实我是比较支持莉莉选思域。实际上是这样,买车就像买衣服一样,要适合不同的身材、脸型、气质。速腾的品质和工艺水平是勿庸置疑的,它是德国车的一个代表性车型。但是在15万元以内,在这个价位可能只能买到1.6或者是2.0排量的车型。
   
    主持人罗肖兵:现在推荐的是1.6的。
   
    秦明华:1.6的这个机器马力是101马力,扭矩是145扭米。但是速腾的自重接近1.4吨,所以这款车开起来的动力性会稍差一点。这可能是一个很主要的问题。但是相对来说思域的1.8升发动机的马力到了140马力,扭矩是174扭米。而且自身车重只有1.2吨多一点,动力性思域肯定有优势,而且气质更适合80后的女孩开。可能在以往的讨论当中,大家都觉得日系车皮薄,安全性差,这个目前就汽车技术发展来说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本田在日本有一个非常先进的碰撞实验室,而且最近关于欧洲NCAP测试成绩的分析和报道,思域是在测试过程当中获得四星的成绩。虽然不是五星,不是最好,但也应该说是不错的。另外,日本车所谓的薄皮大馅,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先进的造车理念,用比较少的材料,但是你开起来的感觉,在你接触到的地方能够提供比较好的质感和操作感觉。这一点来说,既符合整车厂家控制成本,可以把这个成本放在其他更多的地方,也符合咱们这个社会大的节约化发展的趋势。所以无论是从个人来说还是从大的趋势来说,莉莉选思域还是比较合适的,这是我的观点。
   
    主持人罗肖兵:结论下了,莉莉有什么结论要问。
   
    陈莉莉:先听一下下一位专家的看法。
   
    主持人罗肖兵:要对比一下,非常谢谢您,再见。秦先生是旗帜鲜明地站在了思域这边,网上不断有朋友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0603:选速腾啊,变速箱不错,拨片非常好用。
   
    主持人罗肖兵:看来这是喜欢用自动档手动变速的朋友。
   
    6223:我07年5月买的思域,现在30升油跑4百公里,4千转换档特别爽,挺省油的。我是拍广告的,接触的人都说思域比较值
   
    主持人罗肖兵:反正两方面的观点现在都有。我们现在接进《汽车族》杂志的编辑王世华的电话。当然我们专门先咨询了他们,看他们都支持什么,我们不能让两位专家都支持一款车型,所以王世华是专门对速腾是情有独钟的。
   
    王世华:喂,您好。
   
    主持人罗肖兵:罗肖兵。下面您是不是简单地介绍一下您为什么支持速腾呢?
   
    王世华:我觉得速腾是德国的品牌,首先从制造工艺上基本上就算是全球的一流水平,包括它的激光焊接这些工艺都是非常非常先进的。还有是从咱们设计风格上讲,一汽大众平台上基本上是最新的产品,车型、风格包括技术运用都是非常先进的。还有考虑到这个车从购买以后使用的品质感,包括安全性,德国车也非常能让我们觉得有信心。最后,还是咱们这个车在以后的残值率,德国车高是毫无疑问的。所以,我推荐速腾。
   
    主持人罗肖兵:莉莉有什么问题要问王世华老师吗?
   
    陈莉莉:没有。
   
    主持人罗肖兵:也没有,看来介绍的都很全面,谢谢您。
   
    王世华:好的,不客气。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