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销量不佳 总经理刘卫东或将离职 千人歇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 11:17  经济观察报

  耿慧丽

  为了度过当前的车市寒冬,销售业绩不理想的神龙公司不得不再次“瘦身”,裁员1000多人。这是自2005年以来神龙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这次裁员行动拉开了今后几个月内神龙公司大调整的序幕,随着公司总经理刘卫东等高管年底任届期满,神龙公司还将迎来更大范围的人事调整。随之而来的,将是管理、产品、营销等多方面的调整。

  “本来应该到年底领导换人后再开始调整,但今年销量不佳,只能提前开始行动,先减少冗员、降低成本。”一位接近神龙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

  大举裁员

  10月底,有关神龙公司裁员的消息就开始陆续传出。据悉,这次人员调整的主要是一线的生产富余人员,即2008年初依据全年生产计划新招聘的工人,以及今年刚与神龙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务派遣工和实习生。

  之后,一位名为“热血-清风”的网友在武汉当地的网络论坛上发布消息称,10月30日,神龙公司开始大裁员,一线从事生产的大约1500名员工,拿到公司的补助后离开公司。

  这名网友还爆料,这只是裁员的第一步,先清退临时合同用工;明年会逐步裁减正式职工,计划到明年年底减掉20%的员工。接下来,陆续有歇工、待岗、转岗和降薪留给剩下的一万多名员工,从事经营、管理和技术岗位的员工此次裁员比例大约为8%。

  11月4日,神龙公司公关行政部主任董安银在电话中澄清,是歇工而不是裁员,调整的主要是生产线上的一线工人,约1000多人。以后生产形势好了还可以再回来。

  不过,据神龙公司的员工透露,歇工的说法只是一个托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