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两厢车:节油安全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21  新浪汽车

  受到宏观经济因素以及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等诸多因素的综合影响,今年的汽车市场不如往年“红火”,两厢车市场更是陷入了持续低迷的局面,于是各大厂商纷纷打出了各色“促销牌”。名目繁多的降价销售,少则数千、多则上万块的让利优惠,但是,大幅度的促销政策并没有带来传统两厢车市场的复苏。

  对于此现象,北京某4S店的维修人员王胜利提醒消费者:优惠固然诱人,然而节油、安全更重要。

  “尽管经销商都在猛打促销牌,但是消费者一定要提前做好购车计划,明确价格与品质之间的比例,千万不要仅仅贪图便宜,而忽略了自身最基础的需求。”王胜利说道,“从现在来看,节油、安全与价位三方面的比例问题,才应是购车时考虑的重点。”做了十几年的汽车维修人员,王胜利在选车方面早就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方法。他以近期热销的两厢车中华骏捷FRV为例,向记者解释了这一选车方法的原因。

  中华骏捷FRV外型出自意大利名师,非常时尚、动感,因此在上市之初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可是随着诸多车型促销活动的展开,有些消费者的注意力也逐渐转移。“在多种促销手段的诱惑下,消费者心动是自然的。但是很多购买促销车辆的车主在购车之后却开始反悔,因为他们当时过度重视价格而忽略了其他的重要因素。在我接触的所有车主中,中华骏捷FRV车主的满意度可以说是最高的。”王胜利向记者介绍。

  据他介绍,中华骏捷FRV采用的三菱4G系列发动机,尽管动力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不是最强劲的,但它技术成熟稳定,完全能够满足大部分车主的日常需求。而且,该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非常高,根据车主们的反映,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仅在7L左右,而1.3L排量油耗更低,仅为6.2L。最主要的,它还达到了欧Ⅲ/Ⅳ排放标准,完全符合如今节能环保的要求。

  在安全方面,该车在前碰、侧碰测试中完全符合GB20072-2006《乘用车车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中规定要求,还通过了两厢车最大“命门”——后碰,并取得了两厢车“第一后碰”的美誉。“中华骏捷FRV的安全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较强的优势。”王胜利如此评价道。

  此外,中华骏捷FRV还配备了经过保时捷调校的底盘,车型本身品质也得到了原宝马质检人员的检测。“可以说,正是因为中华骏捷FRV在节能环保、安全、品质三个方面的不俗表现,才让它的价格始终处在一个恒定的阶段。”王胜利最后总结道,“尽管现在很多品牌的降价促销打的火热,但我们绝不能仅从价格来进行衡量,只有将品质与价格完美融合的高性价比车型才是理智的购车选择。”

  毫无疑问,价格在目前的车市中,依然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点,但并不是全部。其实大多消费者都是选定了合适的车型后,再去对比价格,所以厂商如何为自己的车型寻找目标消费群很重要,也很有难度,当然降价也能在短期内达到促销的作用,但准确的定位可以避免盲目的价格战。中华骏捷FRV上市半年,鲜有降价信息,而其上市以来的月均销量已经达到4000辆,成为两厢车市场的一大亮点,这也说明,消费者虽然对于价格比较敏感,但价格并不是消费者购车的唯一要素。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熟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性价比逐渐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