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正文

南岭自驾游 秋日广东寻觅浓艳红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52   浙江在线 字号:

  出游南岭理由1:广东最大片的原始森林-小黄山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小黄山”的参天古树,迎客松,阵阵薄雾,朦胧云海……不用长途拔涉,在南岭,就能领略到安徽黄山的绝美风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广东第一松”,在秋日会变成蓝色,成为奇特的"蓝松"。

  出游南岭理由2:秋色斑斓,红叶处处

  南岭的红叶缺少一份铺天盖地的霸气,一树绚烂却又美得矜持、美得含蓄、美得各具风姿。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赏红叶有几个地方红叶最红:小黄山山脚观景台赏广东迎客松及枫叶;橙屋酒店门口生长着两株情人枫;亲水谷谷口观对岸山崖红叶;亲水谷往广东第一峰途中,路边红叶处处。

  出游南岭理由3:野果飘香

  物种丰富的南岭秋日,也正是野果成熟、味美香甜的时节。这里盛产“果王”猕猴桃、满身长刺的山毛榉、鲜红酸甜的树莓,还有美味的野荔枝。

  野荔枝学名“香港四照花”,因为花朵是白色的,呈四瓣形。其果实外形像小荔枝,果肉洁白,清甜馥香。

  2天游自驾线路:

  D1:广州—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一早从广州出发。从广州上京珠高速公路至南岭公园出口下,全程其285公里,行程约3个小时,京珠高速一路风光无限,路况非常好。全程路桥费为125元。进入韶关界内,更是群山叠花颜娇美。考虑到车劳顿,建议在“橙屋酒店”落脚,稍作休整后再向山腰的亲水谷进军。亲水谷水是一个亲近水的极佳之处,一秀‘一透、一绿、道尽了南岭水源的特色。行走路径:开车进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沿标志进入。公园内有一条3500米长的观光栈道,一旁是岩壁,一旁则是清澈见底的潭池溪流,行走比较轻松,大概2个小时可以走守全程,几乎适合所有年龄层人士。

  推荐景点

  水之色彩——景区内有极美的仙女潭瀑布、朱雀潭等美丽景色。仙女瀑鲜为人知,可细心找寻。路程约1/3处,有一峡谷状水域,盈盈绿水缓缓流淌于巨大的岩石阵下,周遭的石头又被溪流冲刷得斑斑驳驳,多彩的机理犹如大自然的又一杰作。行走小径,溪流水声不绝于耳,似在画中游,令人叹为观止。

  仙女潭瀑布

  途中可见叠翠溪瀑布,从深山密林中层层流出,每一叠都被翠绿的植被包裹着形成无数小瀑布,发出“叮叮咚咚”的悦耳声。勇敢者可以此戏水。不过要注意,此时水温还较低,“不自量力”者不要轻易尝试哦!

  D2:九重天—小黄山—瀑布长廊

  行走路径:可驾车先到“九重天”,远眺万重山连绵的美景,然后到“小黄山”景区,有能力者可上山领略省内这片最高、最雄伟的土地。考虑到体力问题,最好由熟悉路况的人驾车在瀑布长廊出口处(即“双飞瀑”)等候,“大部队”可顺山势下山后坐车返回。

  推荐景点

  傲之蓝松——车到山头,必然要看南岭“特产”———蓝松。一眼望去,那独特的粉蓝色在树木丛中分外抢眼。它又叫“华南五针松”,只在南岭海拔800到1600米的山地上以及海拔1000到1800米的陡峭阳坡和孤峰上生长,气温越低,广东松分泌出的防寒物质越多,有时甚至呈现出光彩夺目的粉蓝色。在观景台,你还可以找到咱们广东的“迎客松”呢。

  乐之长廊——最后要隆重介绍的,当然是小记的最爱———瀑布长廊。沿路下来,碧蓝的春水一路多情地如影相随。据说南岭公园内有200多条形态各异的瀑布,而“瀑布长廊”就把八条不同风格的瀑布巧妙地联系在一起。此时的南岭,春水丰盈,万物复苏,瀑布更是绚丽壮观。

  南岭水资源遍布整个密林,至山腰处更有多条溪流从四面八方汇合,此处成就了瀑布长廊的最高潮———大瀑布小水帘纷纷争奇斗艳,一步一景,这边是瀑中有瀑看得人心花怒放,那里有激流从天而降,大珠小珠竞相跳入涌动的水流大军中……移步途中声音随水势的不同不断变换着,如同一支雄浑的交响乐,富于律动,浑如天成。

  交通指南:

  自驾车:

  广州至南岭路线:

  1、广州出发——黄埔大道上华南快线——往北走——经过太和收费站,上高速。

  2、途经:从化市——佛冈——英德——韶关——韶关乳源县——乳源站——东坪站——大桥站(指示牌写:大桥.南岭公园)出高速。

  3、在“大桥”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费后,前行50米右转。再往前1.8公里左右到丁字路口,转右(上可看到指示牌: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或五指山。直行8公里到五指山生活区即可见橙屋酒店。路桥费125元。离公园大门1公里处有加油站。

  南岭回广州路线:

  从大桥上高速往南行——途经韶关——英德——佛冈——从化——鳌头站下高速右转直行(不用转弯)至105国道——丁字路口右转往广州方向——到钟落潭返回京珠高速南行到广州。

  公共交通:

  从广州乘坐火车或汽车到达韶关,然后到韶关西河客运站(打的4元不跳表。)乘坐中午11:45分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专线中巴车(一日仅此一班)。或可到韶关各汽车站乘坐汽车前往乳源县城,约一小时车程。尔后在乳源租微型面包车(车费约50-80元)或选择乘坐前往大桥镇的中巴车到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路口。

  住宿指南:

  橙屋酒店

  1、分高级客房和豪华客房两种。共有33间。

  2、环境优美宁静。设有休闲室,可随意阅览各类最新出版的杂志;

  3、房间里有宽带,免费上网

  4、橙屋住户当天所购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可延长至第二天使用。

  门票美食、及贴士

  公园门票:60元/人。

  南岭饮食口味偏重,如喜好口味清淡,记得提醒师傅做菜时免辣少盐,最好不要放味精,才可吃出南岭美食的天然纯鲜。极力推荐“石头猪”,顾名思义,肉比较结实。一头成年猪重量大约只在60-70斤之间,属瘦肉型猪。肉质爽脆、鲜滑。炒煮皆浓香扑鼻。因未大规模养殖,故到南岭后欲先吃为快,要提前与松苑餐厅联系预订。

  小贴士:粤北山区气温较低且天气多变,应多带一件衣服和雨具。森林里比较湿滑,最好穿上防滑的鞋。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