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羊城 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在经济不景气,精明的广州人也把手中钱袋捂紧。为了刺激消费,也由于临近年关,销售任务能否完成全在此一举,所以车市促销也日益激烈,比如丰田小车雅力士就落入7万元区间;宝来HS出现最高2.2万元的让利;一款定制版的斯柯达明锐2.0手动挡,车价只有10.99万元……国产奥迪、奔驰等高档车降价动辄三四万的也不在少数,可以预期,车市年底的促销会更激烈。

  尽管紧凑型车价格已跌入谷底,但销量却没有明显突破。有经销商表示,2008年剩下的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将会是汽车厂商最为困难的时期,如果接下来这两个月市场没有大的转变,大部分厂商今年年终都无法交出满意的“答卷”。

  雅力士落入7万元区间

  在新飞度的冲击下,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价格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广州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已经全面跌入一个新低点。

  在广州丰田的销售店,销售员报出了雅力士的售价,该款轿车的所有车型的优惠幅度已升至8000元,这使得雅力士的价格落入7万元区间,最低只售7.66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雅力士在广州优惠幅度最大的一例。据经销商销售人员介绍,现在雅力士1.3L和1.6L车型除个别颜色需要等一个月时间提车外,其他颜色均有现车提。

  6月以来,10万元以下的紧凑型轿车价格普遍出现波动,这其中,标致206“全系优惠1.5万元”的强劲势头对整个车市形成了强烈冲击,优惠后的206 1.6L最低7.28万元。在此基础上,206近日在广州地区再现优惠。记者从东风标致广州二级经销商处了解到,208跃动版、1.6手动和跃动版、1.6自动目前均有2.2万元的优惠,睿动版1.6自动现金优惠更达到2.4万元并有现车供应,其他车款则需进行预订。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近日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现在乐风1.4 SL MT能优惠1万元,而1.4 SE AT也有1.2万元的优惠,另外还能赠送价值数千元的大礼包。在库存方面,乐风现车充足,个别颜色需要预订,一个月能提车。

  马自达2在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将其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六款车型加大了优惠,其中三厢马自达2的优惠达到6000左右,两厢马2为3000元左右。据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广州地区马自达2全系车型的库存都很充足。

  有了307这个兄弟车型作榜样,C2在优惠上也不示弱。记者从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C2 VTS最高有1万元的现金优惠,其中VTS 1.6L SX 手动的当前优惠价为7.88万元,VTS 1.6L SX 自动为8.98万元,而VTS 1.4L SX 手动为7.18万元。据销售人员透露,1.4L排量车型暂时没有现车,而1.6L车型现车充足。

  新车旺季表现正常

  东风雪铁龙世嘉的低价入市一度让消费者对该车颇有好感,其中世嘉1.6L时尚型手动挡10.88万元和1.6L舒适型自动挡13.18万元的超值价格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由于目前其在广州的订单较多,导致其有些颜色的车型无法提取现车,购车需在半个月左右才能提车。

  世嘉样车上周已到店,目前在广州地区已接收订单上百台,其中2.0L的车型较受欢迎,1.6L的订单也不少。销售人员则表示,该款车的预订金额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9月初便可提车。

  由于新飞度全系车型货源充足,现在订车或购买任何一款新飞度车型均可得到3000元的优惠,其最低仅售8.29万元。据了解,该款车销量最好的为1.5L的车型。不过,优惠后仅需8.29万元的1.3L车型也有不少消费者选购。

  可能是受市场众多车型降价的影响,前段时间上市的新车在10月份的表现比较平常,由于这些车经销商一般不会给出优惠,因此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减弱不少。

  现在经济不景气,种种不利因素拖累着汽车市场,精明的广州人也把手中钱袋捂紧。中级车一向占广州私车销量最大份额,羊城车市要如何撑过今年,中级车市场这个中流砥柱的表现是关键。10月份只有新宝来一款新车比较抢眼,事实上,广州的市场低迷,反应最直接的就是中级车这一块,因为该级别车型的量最大,销售走低的表现也会最明显。近期,各款中级车的优惠普遍有不同程度扩大。

  新车上市不温不火

  新宝来上周宣布了价格,新宝来分别比旧宝来增大了157毫米、33毫米和21毫米,与速腾尺寸差不多大,内部空间相当宽敞,车前端面也升高了,看来新宝来是完全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土产品”。不过与速腾相比,新宝来的制作品质逊色一个档次,这从内饰用料就可以看出。不过一汽大众把新宝来定位于速腾之下,价格也较旧款宝来降低了近两万元。

  其实新宝来的样车在广州市场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经销商采取“一元预订”,即交一元象征性地表示一下就可以预订,据介绍,10月下旬第一批车主就可提车。此外,目前经销商为宝来HS推出了大幅优惠促销活动,最高让利达2.2万元。据了解,宝来HS销售一直不佳,经销商为了迎接新宝来入市,正在努力清理宝来HS库存,而旧款三厢宝来已经清空。

  在长安福特4S店,正在大力推广09款福克斯,该车也算是新车了,上市有半个多月,市场上开始有5000元的优惠,并且还有礼包赠送。据了解,目前老款已经基本售罄,调查过程中,只有广州福恒店还有少量车型,价格在新福克斯基础上优惠万元左右。新福克斯各款车型基本上都有现车可提,如遇个别紧缺车型,消费者可先交付1万元定金,半个月内可以提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