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思迪能抢占A级车市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0:03  北京商报

  日前,有消息称,广州本田新款思迪投产在即,新款思迪将在年底从A0级别车型升级变身,出击国内A级车市场。作为广州本田的首款A级车,新款思迪的动力系统将从目前的1.3L、1.5L升级到1.8L。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思迪的销售情况并不差,A级车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放弃表现不错的A0级市场,新款思迪能否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还很难说。

  让出A0级别市场?

  2006年,思迪上市后,尽管广州本田很努力地想把思迪和三厢飞度区别开,但思迪还是很容易地被认为是三厢飞度的改款车型。据了解,思迪的原型车是泰国的CITY ZX车型,广州本田在三厢飞度基础上稍稍做了调整,思迪就一跃成为了本田部署中国的第四个品牌。

  “思迪上市后如何摆脱三厢飞度的影子成了广州本田最头疼的事情。”一位广州本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发动机和一些重要的车身参数都没有改变,更重要的是,思迪继续沿用了三厢飞度的定价,并且和两厢飞度的价位相近,思迪仍带着三厢飞度的影子。

  在广州本田目前的产品序列中,思迪主打三厢A0级这一细分市场,虽然造型未能被所有人接受,但其销售一直保持在该细分市场前列。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思迪共销售4.1403万辆,而飞度却表现不佳,仅销售3.1858万辆。

  有消息称,新思迪上市后,老款思迪将停产。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新款思迪升级为A级车后,思迪将彻底摆脱三厢飞度的影子,但就在思迪即将升级为A级车的关键时刻,两厢飞度的销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仅凭两厢飞度一款车能否支撑A0级车型的销售还很难说,广州本田很可能失去已经拿在手中的A0级车的市场份额。

  夺取A级车市场份额?

  本田旗下车型思域归属了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在A级车领域暂时还是一片空白,因此广州本田新思迪增添1.8L车型来抢夺A级车市场就比较容易理解了。

  据了解,新思迪将舍弃目前的1.3L排量车型,将这个级别市场完全让给新飞度,而新添加1.8L车型,向同排量级别的A级车进军。思迪晋升A级车后,广本将形成一条覆盖高中低市场的完整产品线:中高级市场有雅阁,中级车市场有1.8L的新思迪,小型车市场有1.3L、1.5L两厢新飞度,MPV市场则有奥德赛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思迪升级到1.8L的A级车之后,把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在了丰田卡罗拉、上海通用凯越和上海大众朗逸身上。

  “得中级车市场者得天下。”这句话也注定了中级车市场车型多,竞争激烈。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认为,目前中级车主流细分市场的价格区间大致为10万-13万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区域是中级车市,因为大多数的中级车型集中于此。”苏晖说,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最大,而且竞争也最为激烈。如果新思迪能在这个细分市场站住脚,那么至少销量上不会有太大问题。

  据了解,虽然新款思迪是本田针对亚洲市场打造的一款三厢轿车,但新思迪依旧来自飞度的平台。有业内人士认为,广州本田在A级车市场完全没有经验,1.8L新思迪能否在国内A级车市场上“兴风作浪”,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