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变不离其宗--试驾别克新凯越1.6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9:47  轿车情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1.6L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1.6L外观图片

  自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面世以来,大家对它的讨论基本上都停留在外形设计上。但通用强调,新车在底盘上经过重新调校,更富有操控感。若此言非虚,那新凯越定将更有乐趣。

  一直在想,老凯越销量至今依旧强势,何必急着推出新款?更何况新车颠覆了其受人喜爱的大气形象,若要国人接受,应该需要些时间的。

  参加过新凯越试车的同事说:新车底盘很稳定啊,而且硬朗了很多。这并非是个好消息,这样一来,舒适性很有可能会有所折扣,而对操控性把握上,稍有不慎,便会弄巧成拙。印象中,上海通用的车,都是中规中矩,偏向舒适,而运动的形象都是靠通用中国的进口车来塑造。但想象一下上海通用接下来的别克车型,都是建立在欧宝的基础之上,似乎他们在重新定义别克在中国的未来。若真是这样,新凯越就一定是他们的探路之作。

  踩着凯越的油门,是一件比较无趣的事情。不温不火的输出若是遇上了急性子,必定要为过激的冲动付上额外的油票。如果你希望靠猛踩油门来获取充足的动力的话,面对装有1.6L的凯越来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最大功率78kW,应付A级小车轻而易举,但无奈的是,谁叫凯越拥有接近1.3t的体重?即便是扭矩比老发动机增长了4Nm,感觉仍旧吃力。超过14s的百公里加速实在让我有些打无奈,但仔细想想,这些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作为一款普通的家庭用车,经济实用似乎更重要一些。所以说,平稳甚至平庸的动力不能说不好,毕竟凯越这样的车是卖给有家室的朋友,平稳、舒心才是他们想要的驾驶风格。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1.6L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1.6L外观图片

  其实这也是很多人购买这个级别的轿车的想法,面面俱到并且不能有太大的瑕疵,这便是老凯越成功之处,新车力求超越,但绝不能在某一方面走的太远。比如说操控。

  不可否认,新车的底盘确实硬朗很多,在碾过凹凸路面时,明显感觉车辆的整体性更强一些,轮胎多余的弹跳很快就被强有力的支撑按在路面,很明显,新车的路感更强了。但事实告诉我,操控并非新凯越着重突出的点,原因有二。

  首先,轮胎的选择上,着重考虑的是舒适。高速绕桩时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灵敏,轮胎柔软的胎壁成了罪魁祸首。每次扭转方向,车头急于入弯,但轮胎并不能给予相应的支持,这影响了车头的指向,并且让我很快便没有了信心。从摄影师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车身的侧倾并不明显,这说明弹簧的阻尼得到一定的加强,但轮胎的胎壁已经啃到了地上,有些无奈。其次,方向盘手感比较模糊。虽然车头本身的反应很积极,扎实的悬架也令我充分感受到路面的情况,但双手与前轮的动态情况缺乏沟通,很多时候只有等到轮胎尖叫,或者推头出现之后,才发现原来横向加速度已经突破极限了。

  说到推头,新凯越的表现其实是不错的。车重不到1.3t,相比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推头王”已经轻了不少,若不是轮胎的限制,车辆应该是很灵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