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机是最佳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7:54  新浪汽车

欧洲媒体深度测试雪铁龙C4 Picasso

  柴油机是最佳选择

  ★★★☆☆

  坐在驾驶席上,你感觉挡风玻璃已划过头顶,侧窗又是那样低矮,A柱也出乎意料的细小,因此你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大视野,喜好阳光的车主应该会更加喜爱这项设计。仪表台的设计工整简洁,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是雪铁龙的首创,在C4上我们已充分体会到它的优势。能根据环境亮度自动调整背光的数字式仪表通过指针方式显示转速,数字方式显示车速,形象易读。挡风玻璃之下,仪表两侧的大型储物格能容下不少杂物。

  所有型号都配有电动驻车制动系统,驾驶员通过显示屏前面的一个电子按钮进行控制。与自动变速箱结合后,这辆尺寸不小的MPV将非常容易操控。驾驶五座版明显比七座版更舒适,整体感和舒适性都更高。在多弯路段,体积更大更重的七座版会有更多晃动,在路况较差的路面,底盘也表现得缺少从容和镇定。2.0升汽油机驾驶起来缺少交流,扭矩更大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机似乎更适合C4毕加索。在弯角中,毕加索有更多的车身扭动,相比掀背车身的世嘉缺少了锋利的指向,但是它能紧紧抓住地面,沿着你指定的路线前行,制动力的出现渐进和充足,比例感良好,感觉一切都尽在掌握,这种操控安全感并不是每一辆MPV都能提供的。

  利用换挡拨片改变档位,相比自动模式换挡更容易带来乐趣。但在拥挤的城市行车,使用自动模式是更好的选择,只是高速下变速箱对档位的选择就显得有些迟滞和犹豫,当你等不及时,便可利用换挡拨片来进行控制,档位的切换柔和而迅速,就像在驾驶一部传统手动变速箱汽车,但更容易使用。

  2.0升汽油发动机的操控感在涡轮增压柴油机之下,即使汽油机拥有更快的加速(两种车身在配备2.0汽油机后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极速都分别为11.5秒和195 km/h)。由于汽油机的扭矩相对柴油机更小,但这是一部重达1500千克的MPV,因此需要频繁切换档位才能获得理想的加速。在此我们无意指责C4毕加索的车重,设计师已经大量使用了铝合金、塑料和镁合金等各种轻质材料。在此,我们获得了舒适、便利、丰富的配置和超大的天窗,因此不得不在车重方面有所妥协,非常理解设计师做出的努力,以及车型定位所决定的取舍,只是认为柴油机的大扭矩更适合这类车身较重的MPV罢了。

  1.6升H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加速和极速成绩分别为12.7秒和180 km/h,成绩并不理想,但使用起来却并不觉得柔弱,扭矩自然、渐进。2.0升HDi柴油机的成绩为12.5秒和195 km/h,加速感很称心,几乎可以在任何转速向前轮提供充沛扭矩。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