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被动安全双管齐下 朗逸成就安全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1:38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刚刚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的测试结果,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47.4分的优异成绩一举获得该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评价级别。朗逸获得的五星安全评再一次印证了德系轿车在安全方面的卓越品质,也诠释了上海大众一贯坚持的以人为本的造车原则。

  随着车市消费的日渐成熟,安全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安全性已成为与价格,品牌,油耗并列的四大购车主导因素。上海大众的朗逸超越单一主被动安全配备的常规思路,深入打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实现了动态安全稳定系统,撞击安全防护系统,车辆安全信息系统的全面整合,同时兼顾环保安全,在A级车市可谓独树一帜。

  防:主动安全 系统防范

  朗逸的动态安全稳定系统非常出色。它采用了TEVES公司最新一代的MK70 MABS系统(ABS+EBD+MSR+MASR),这套系统在普通ABS基础上进行了动能扩展,大大增强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转向操控能力,特别是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的加入,让其在湿滑或者结冰路面的行驶稳定性大大提升,起步和加速能力也相当出色。朗逸在制动系统上也实现了优化组合,不仅采用四轮盘刹,更是首次在A级车上装备了多用于豪华车的NAO陶瓷刹车片,由此提供了优越的制动性能。

  护:被动安全 及时保护

  在全面防护方面,朗逸的高刚性的车体结构,四气囊防护组合(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配合前排侧面防护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保护装置(可溃式脚踏板,可溃式转向管柱),碰撞后燃油自动切断供应以及车门自动解锁设计等等,一应俱全。与此同时,借助上海大众精悍的制造工艺,比如整体冲压成型技术,热成形工艺等等,都有效地提升了车辆的刚度。特别是它采用的激光焊接工艺,极大地提供了车身结构的承载刚度和强度,并能将碰撞能量大幅度吸收。

  控:信息安全 随时监控

  车辆安全信息系统近年来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中的一个热点。通过各种高科技装备,各种行车信息,警示信息能够得到清楚及时的传递,有效提升驾驶的安全性。朗逸有着齐备先进的安全信息系统。比如它所配备的紧急制动报警装置,就是同级别车独有的装备。当车辆发生紧急制动的时候,报警装置会自动打开车尾双跳灯,提醒后面的驾驶员及时反应。这一装置在实际驾驶中非常实用,能有效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还有轮胎气压监控系统,即使在B级别车中也是罕有的信息监控装置。这一系统通过分析ABS轮速传感器的数据,就能识别轮胎压力是否正常,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就通过仪表板中的TPR警告提醒驾驶员,从而轻松解决行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相关轮胎故障。

  杜:环保安全 杜绝污染

  车内环境对于人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上海大众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对车内的各种挥发物都有十分严格的控制。而与此同时,在原材料和制作工艺上,上海大众也颇下了一番功夫,通过控制原材料有害物质挥发来提高车内空气质量,避免使用重金属和六价鉻的工艺,尽可能做到治标又治本。

  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研发的车型,朗逸自今年6月上市以来,在A级车市屡创销量新高,8、9月份销量更是双双突破了6000辆。此次,朗逸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级无疑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