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田宽放话:睿翼明年最低目标是夺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0:29  新浪汽车

  9月8日,第二代Mazda6以“睿翼”之名在中国启程。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在命名发布会上宣布,第二代Mazda6中文名称———睿翼。新名称的发布标志着国产化工作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睿翼将于2009年初上市,首批上市车型排量为2.5升,定位于中高级轿车高端,价格在20万元以上。

  营销首创新手、老手划分模式

  在命名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颠覆了传统的以公商务用途或私人用途划分市场的标准,根据消费者驾驶经验的成熟度,提出了按新手和老手划分细分市场的全新思维模式。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称,国内传统的划分模式分为公商务和私用,但这种划分模式已经过时。近年来的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高级车购买者中,79%为个人用户,仅有21%为单位用户。从消费者购买行为来看,2007年中高级车中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达到62%.基于此,市场划分模式应该以驾驶经验为标准。对新手而言,他们对车的便利性要求更高,需要“易开、易停”的车。对老手而言,他们对车的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操控性强、驾驶乐趣高的车。为此,车型方面,睿翼相比第一代Mazda6,轴距增长了50mm.该车配有换挡拨片,以及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CrossFunctionalNetwork)。它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可实现驾驶者行车时“视线零转移、手不离方向盘”,睿翼还装备了前后泊车雷达。

  睿翼月销目标1万辆以上

  据于洪江介绍,第二代Mazda6之所以取名睿翼,主要是为与第一代Mazda6形成有效区隔。第二代Mazda6的设计理念是“进化的ZOOM-ZOOM”,在产品性能、档次、品牌价值等各方面,都明显高于第一代Mazda6,它主攻的是中高级车高端主流市场。

  8月以来,随着凯美瑞、新雅阁暗降升级,中高级车竞争更为激烈。当前,二者的2.4L车型的价格都在20万元区间徘徊,更何况四季度各厂商竞争必定会加剧,这会不会对未来睿翼的定价产生影响?于洪江对本报记者表示:“同级对手的促销力度我们在市场定价的时候肯定会考虑这种因素,但是我并不认为这种市场的促销幅度就能挡住睿翼的市场前景。”其明确表示,20万元以内的市场,睿翼是进不去的,“成本摆在这里”。但其同时认为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对价值与价格会有理性认识。“我们通过平台的先进,及各种装备的辅助,超越我们的竞争对手,这样价值才能带来附加值。”于洪江如是说。

  吉田宽更是提出睿翼要像参加奥运比赛会,明年在销量上至少夺得一枚奖牌。言下之意是,该车要挤进中高级车阵营前三名。于洪江说,这是马自达超越历史战绩的一个目标,当前最终销售任务没有定论,但肯定月销不能低于1万辆。转载自《南方都市报》朱卓华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