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色”一族 细数汽车五种主流颜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5:44  新浪汽车

  根据“七秒钟定律”,人们只要7秒钟,就可以确定对这些商品是否有兴趣。在这短暂而关键的七秒中,色彩作用达到67%。同时,一项关于汽车颜色的问卷调查显示,89%的消费者都是凭个人喜好来选择汽车颜色。在汽车消费中,汽车颜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白色

凯美瑞
凯美瑞

  特点:最安全的车身颜色

  选取5种颜色不同的同一款车型在天气晴好的日子分别对清晨、白天、傍晚及夜间的不同时段以一定的时间间隔进行24小时的可视性图像捕捉。实验结果表明,只有白色及银色车辆容易被人眼所识别。同时,测试结果也最终为5种颜色的安全性排了名,其顺序为(从安全到不安全):白色、银灰色、蓝色、绿色和黑色。

  从实验结果来看,白色无疑最为安全。但在北方地区,由于空气中的灰尘比较大,不少消费者对于白色车是否耐脏都有很大的疑问。据实际使用,由于阳光的作用,白色车身在灰尘覆盖时并不十分明显。

  黑色

速腾冠军版
速腾冠军版

  特点:经典的商务色彩

  黑色是一种典型的商务色,包括帕萨特领驭、迈腾凯美瑞等主流的商务用途中级轿车均采用了这种颜色。然而,黑色同样也是一种运动的色彩。速腾冠军版、天语SX4锐骑等以运动作为卖点的车型也都纷纷采用了黑色。因此,黑色也可以说是一种充满矛盾的颜色。

  由于对比度并不十分明显,黑色车身在夜幕下并不安全。但作为一种最能代表稳重、大气的色彩,黑色仍然是商务用车的首选色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