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奥迪张晓军:奥迪Q5明年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9月24日,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终于推出了自己的中期改款车型,可以说此次的改款动作还是比较大的。从外观到动力09款A6L都进行了进一步刷新!尤其是动力方面,十款车型4个排量。这10款车型包括:新奥迪A6L 3.0TFSI quattro豪华型1款新增排量车型,A6L 2.8 FSI和A6L 2.8 FSI quattro不同配置的3款车型,以及A6L 2.4、 A6L 2.0 TFSI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原有的3.2FSI和4.2FSI车型已停止生产)。

  2007年,一汽奥迪在华销售了超过10万辆奥迪车型,这个数据甚至超过它几个最主要竞争对手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的销量总和。作为豪华轿车市场的领跑者,奥迪如何保持领先优势?未来有什么计划?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记者:今年只剩下一个季度的时间,下半年的形势不是很乐观,你对完成全年任务有什么样的把握?

  张晓军:今年5月份地震开始我们觉得市场在往下走,还有次贷危机的影响,我们感觉高档车的销售减少是比较明显的,比如说在东部、广州、浙江这些地区,有些人不是没有钱买车,主要是消费者的信心受到了打击。

  但是奥迪依靠强大的网络和多年来在中国打下的坚实基础,在过去几个月都完成了预订的任务,前8个月共销售了78796辆车。而且我们感觉将来几个月市场会有所好转,所以我们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记者:这次奥迪推出了新奥迪A6L3.0TFSI车型,是不是为了避开国家消费税调整采取的措施?

  张晓军:新奥迪A6L是奥迪A6L生命周期当中的一次重要改款。这次一个非常重要的变化是动力系统方面推出了全新3.0TFSI发动机,将汽油直喷和机械增压相结合,实现高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已经达到了尚未实施的欧V标准,最大功率290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0到百公里/小时加速只要6.6秒,这是一款顶级V6发动机。

  我们知道消费税要增长的消息时间很短,6月末7月初才知道。而引进一款发动机至少要用一年的时间。所以这是一个巧合,或者说奥迪的发动机战略还是有长远的预见性的。

  记者:明年奥迪有什么新产品计划?

  张晓军:新一代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会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今年前6个月A4的销量是10819辆。事实上,奥迪A4在德国的销量超过奥迪总销量的40%,而在中国,奥迪A6L的销售却远远超过A4。在我看来,中国将来肯定也会趋向德国现状。中国高端车市场的培育和发展需要一个过程。中国最早发展的是高档C级车市场,它占最大的份额、最大的量,这可能是由于中国特殊的国情造成的。但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改善,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出现,这群人肯定要买高档B级车,这个市场将会很大,将远远超过C级车,这也是奥迪为什么非常重视高档B级车的原因。新一代奥迪A4从技术、设计、外形各方面都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型,可以说是一个标杆性的产品。

  今年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奥迪Q5,2009年也将会国产。首先会销售进口车,一段时间之后国产车上市。一汽-大众为Q5同平台车型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全数字化的车间,这个车间建设进展特别快,估计到明年8月投产,奥迪Q5首先会在这个车间里进行生产。

  记者:宝马和奔驰的合资工厂都推出了贷款购车,奥迪会不会做一些相关的事情?

  张晓军:宝马和奔驰推出了一些购车金融支持的政策,目的在于刺激销售。我想这是各个竞争对手在市场竞争中非常常见的手段,奥迪欢迎这样的市场竞争,良性的竞争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利益,会促使厂家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奥迪在高档车市场上做得是比较成功的,特别是奥迪A6L这个车型,1到8月份奥迪A6L占高档C级车场份额60%,总共销售了78796辆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增长幅度是很大的。但我们还是意识到竞争的残酷和激烈,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后市场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我们也针对不同地区出台一些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和办法,从而保持我们的市场份额和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当中的地位。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