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性能成2008年巴黎车展众车企主打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7:58  新浪汽车

  许多别致的概念车纷纷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展出,同时展出很多的是:汽车的环保性能。在欧洲,汽车制造商们不得不在他们的汽车上贴上“能量标签”,就像电灯泡、洗衣机和电视机上粘贴的能量标签一样。

  这些能量标签将汽车从“A”到“G”进行了分级,最高的等级会给那些拥有最好燃料经济性和最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汽车。尽管汽车行业已广泛且近乎疯狂地开始推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本届车展上展出了很多这样的车型),但并不是每款车型都在争取获得一个“A”.

  以玛莎拉蒂Quatroporte(价值大约17.5万美元)为例。这款“G”级跑车完全没有受到燃料效率缺陷的影响:该车一加仑燃油仅能行驶16英里,且每公里排放340克二氧化碳。与该系列相对的是,柴油机驱动的福特福克斯一加仑燃油可行驶55英里,且每公里排放114克二氧化碳。

  这个经济性标签可以让消费者快速识别出汽车制造商的“漂绿”(Greenwashing)。以沃尔沃的V70(一款时尚的旅行车)为例,该汽车制造商将其吹捧为一款非常环保的车型,因为它是一款“灵活燃料”的汽车,可以使用汽油与乙醇的混合燃料。但是该车一加仑燃油仅能行驶22英里,每公里排放247克二氧化碳,只能获得一个“F”等级。

  即使在“绿色的”欧洲,让汽车制造商们制造出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车型也不是一件易事。欧洲在过去的十年里遵循着一项自愿的行业协议: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到平均140克/公里的范围;这个协议没有奏效。欧洲汽车2007年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57克/公里。因此布鲁塞尔正在尝试给汽车制造商下强制命令,但是却遭到了法国和德国带头的强烈反对。同时,欧洲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游说布鲁塞尔仿效底特律车展的250亿美元投资投放560亿美元的救生索,帮助他们生产更为环保的汽车。

  但是消费者不得不分担一定的过失。即使在欧洲,人们依然喜欢强劲、性感的汽车。46英里/加仑的雷诺Twingo可以获得一个“B”等级,但是在邦德影片中也没有任何表现突出之处。

  本届巴黎车展显示出处于完全的青春期辉煌光环下的汽车行业:炫目的车灯展示、热辣的车型、高规格的发动机和高声的音乐。有人真的看到了能量标签吗?未必。人们的注意力大概都放到了跑车旁金发碧眼的美腿女郎身上了。(Sally Wang编译)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