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在巴黎车展上掀起行业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4:23  新浪汽车

  全球经济低迷的阴云,始终笼罩在巴黎车展的上空。但巴黎车展上的一款款革命性的新车型,犹如一道道蓝色的闪电,划破了笼罩在巴黎车展上空的阴霾。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在巴黎车展上表示:“美国汽车工业正在经历过去20年中从未有过的衰退,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任何的措施,这种混沌的局面还将继续蔓延。”

  福特欧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 (John Fleming)说:“随着次贷危机的蔓延和信贷市场的紧缩,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的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也对未来两年的全球汽车市场走势表示担忧,他告诉记者说:“目前全球经济的低迷是一个结束还是一个开始,我们谁也说不好。”

  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各汽车制造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突出了众多体积更小,更经济,排放更清洁的小型汽车,来应对目前全球的高油价,环境日益变暖等危机。

  本田汽车推出了全新研发的五门汽油电动机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这款车型直指丰田的普瑞斯。本田汽车公司透露,这款全新的Insight混合动力车型将比丰田的普瑞斯更便宜,更经济。该款车型将于明年春天在日本,欧洲和北美上市,预计每年将销售近200,000辆。

  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的代表,意大利著名汽车制造商法拉利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推出了更具魅力的法拉利California车型,这款全新豪华双门跑车配备了可折叠式移动顶篷,亮丽的外型让人无法抗拒。法拉利CEO菲利萨(Amedeo Felis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动荡的全球经济将不会影响法拉利的销量。”

  在刚刚过去的9月,美国整体汽车市场继续严重下滑,单月销量不到100万辆,这在过去的15年中还是第一次。在全球经济的动荡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抵触贷款的购车方式,这严重影响了汽车市场的销售。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表示如果信贷危机的影响继续扩大,汽车公司的压力也将越大,救市政策的推出,对于消费者重建信心变得十分重要。

  法国汽车市场在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环保车型的优惠政策影响下,9月份新车上牌数据同比增长了8.4%。去年,法国政府就已经开始采用减免,购车折扣等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节能环保车型。购车折扣的措施以所购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息息相关。所购车型达到严格的排放标准后,将会享受从200欧元到5000欧元的折扣。当然,要享受5000欧元的购车折扣并不容易,这意味所购车型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得多于60克。雷诺汽车的CEO戈恩先生也表示:“现在的法国汽车市场还在向前发展,我希望这个局面得以延续。”(Jamie Gao)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