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助推小型车品质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09  新浪汽车

  曾经获得欧洲和日本NCAP碰撞测试最高安全级别(欧洲五星,日本六星)的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于9月参加了C-NCAP安全碰撞测试,并表现优异。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小型车安全性普遍亮起黄灯的背景下,雅力士的高安全性配置,不仅创建了行业安全新标杆,颠覆消费者对小型车“价廉低质,安全性差”的认知,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将引领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为小型车创造增量市场。

  小型车安全性令消费者缺乏信心

  “小型车配置低,看起来不高档,没面子。”

  “车身太短,感觉不如中级车安全。”

  ……

  以上是记者就小型车认知问题采访消费者所得到的各类回答。不难发现,“价廉物不美”、“低价低质”等因素正影响着人们的购买热情。

  小型车C-NCAP碰撞测试普遍“不及格”的成绩佐证了消费者的上述观点。记者查阅历年小型车C-NCAP碰撞测试成绩发现,除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昌河铃木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数不多的几款小型车为四星成绩外,其他小型车均在三星或三星以下,和其它级别车型差距非常大。尤其在去年参与测试的5款小型车中,仅有一款取得三星成绩,其余4款均为两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小型车碰撞结果不能令人满意,是因为国内小型车多为经济型轿车,价格低,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出于成本控制和竞争优势考虑,厂家在安全方面有所忽视,尤其会放弃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

  雅力士:改写小型车“安全性差”现状

  小型车的安全问题着实令人堪忧,一辆安全性能难以得到保障的轿车,其对消费者乃至对社会带来的危害可能不胜枚举。对此,专家认为,广州丰田雅力士的上市有望改变这一行业窘境。

  为什么敢这么说呢?翻开历史,我们也许就能找到答案。早在2000年,雅力士就获得了更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欧洲NCAP五星级评定。并且在2007年与雷克萨斯的碰撞测试中,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Lexus雷克萨斯高,而车厢中的两个假人也只受到轻微损害损伤。雅力士在这次碰撞测试中用事实证明了其优异的安全性能,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正是凭借着高安全性这一制胜法宝,雅力士创造了全球销量逾300万的业绩,其中在小型车竞争最为激烈的欧洲市场,也获得了超过160万的销量。

  安全性的提升推动品质消费时代

  目前,随着小型车日益成为行业发展主流,安全性存在缺陷的传统小型车越来越显示出巨大的局限性与危害性,全面提高其安全性能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认为,当雅力士这样的高端小型车掀起中国市场高品质小车热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小型车的安全性能,并将给国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小型车消费理念——即使是小型车,也可以像高级豪华车雷克萨斯那样安全。

  雅力士不仅仅将改变国人对小型车的认知,还将创建行业安全标杆,带领其他品牌加强对小型车安全性能的关注,从而提升市场上小型车的整体安全性。

  事实上,提倡小型车的高安全性,其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引领整个行业进入到小型车的品质消费之中。唯有告别以低质为代价打响的价格战,回归到良性竞争——以卓越的产品力和服务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才能促进整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让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也唯有如此,才能使小型车在中国大行其道。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