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发力中国冷链物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1:19  新浪汽车

  9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食品物流安全暨冷链系统建设洽谈会”在京成功举行。本届会议聚焦于正在兴起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中国冷链物流领域,汇聚了大批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代表,共同探讨关于中国的冷链系统协调建设与体系管理操作等议题。组织者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以及相关冷链物流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的制定。

  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的沃尔沃卡车公司,不仅在发布会上做了精彩主题演讲,还组织了名为“升温的中国冷链走向何方”的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及物流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国冷链物流的现状、挑战和发展方向,为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向前发展出谋划策。虽然中国冷链物流的未来潜力巨大,但是路在何方?正如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战略市场总监朱波先生所说:“中国冷链物流的现状如同迷宫一般,要破解这个迷宫,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从冷饮、肉制品、蔬菜水果到鲜花、医药、电子产品,令许多人尚感陌生的“冷链运输”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既便如此,目前中国的冷链物流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参与研讨会的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发育还相当的不成熟,有效需求非常有限。行业自身也缺乏必要的整合和管理,不仅缺少相关法律法规,就连统一的行业标准都还尚未形成。

  与其他物流行业相比,冷链运输有着鲜明的行业自身特点,诸如巨额的基础设施投资面临超长的回收周期,过于分明的季节性需求与苛刻的运输时限等等。但更为重要的是,冷链物流企业身上还担负着一份远比一般物流企业更加沉重的社会责任――那就是全力保障运输货物的质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把中国食品安全标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而日前发生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更是引发了全世界民众对于中国食品安全的担忧。处于食品、药品供应链上的生产流通企业压力陡增。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社会食品、药品安全的第一道坚实防线,成为众多冷链物流企业思考的重点。诚如研讨会中一位企业代表所言:“冷链运输中,我们对待货物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任何非冷链条件下的违规操作,都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伤害。社会责任大如天啊!”

  国内冷链物流的主体以民营小型企业为主,虽然它们的服务形式灵活多变,但由于客户资源短缺,资金有限,因此这些企业用于冷链运输的设备都相当陈旧,甚至过时,无法保证服务质量,更无法满足大型国际企业的需求,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中国冷链物流企业向规模化、正规化发展。

  作为世界领先的卡车制造商和全面物流解决方案的提出者,沃尔沃卡车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中国冷链物流的发展,随时准备助力中国冷链物流企业。沃尔沃目前在华销售的两大系列卡车FM及FH,均具有耗油低,安全性可靠性极高,适应性好的特点。同时沃尔沃卡车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出色的技术团队,将成为冷链物流企业最坚实的后盾。沃尔沃卡车此次协助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同举办洽谈会,正是希望创造一个属于中国冷链物流行业自己的沟通平台,并同广大的冷链物流企业一起,审时度势,为中国冷链物流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努力。

  面对重重挑战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沃尔沃卡车将继续作为业内的领导者引领时代潮流。在中国冷链物流不断完善改进的过程中,它始终都是中国冷链物流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