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09款攻防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0:32  新浪汽车

  多年来,在主流家轿市场上一路高歌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始终将安全作为关注的焦点。毕竟对于“家”来说,安全是再怎么强调都不会过分的环节。缘于对消费者安全诉求的积极响应,福美来09款更是在安全上倾注了十足的心血。3H高刚性安全车身、一体式整体侧围、马自达原装进口ABS+EBD、四轮碟刹以及全新升级的SRS系统控制模块……可以说福美来09款在安全功力上的修为已炉火纯青。

  智睿科技,防患未然

  继承马自达先进技术的福美来09款,凭借着对新技术发展趋势的敏锐触觉,大胆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以更高的智能科技保障汽车的安全性。经重新调校优化的日本原装进口的住友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以及四轮碟刹系统,该ABS采用电子四回路四感应器,每秒点刹12次,品质稳定可靠,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则能够在汽车制动时根据对四只轮胎附着的不同地面进行感应、计算出不同的磨擦力数值,使四只轮胎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和力量制动,并在运动中不断高速调整,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福美来09款可在紧急刹车时保持转向的灵敏性,在有效地响应制动操控,增强制动效果、缩短制动距离的同时避免车辆产生侧滑等失控现象,保证车辆始终随心而动,尽在掌握。

  当然,安全隐患的消弭不能忽略了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人的因素。目前,汽车仍然是被动的,再“强壮”、再“聪明”也需要由人来控制支配,要做到真正“安全”还需要驾驶者具备高度的安全驾驶意识。所以,能够提醒驾驶者安全意识的辅助装置便显得尤为重要。福美来09款配置的安全带未系警告灯可在第一时间提醒驾乘者守住安全之门,彰显人性关怀。而LED高位刹车灯则可有效警示后方行驶车辆,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

  强健筋骨,造就“不坏金身”

  有过亲身经验的车友一定知道,当碰撞不可避免地发生时,任何的求神拜佛都是白费心机。而此时只能依靠汽车的被动安全装置才能真正保护自己。设计科学、坚固的车身骨架正是最抵御外来冲击的基础保障。福美来09款的车身设计完美地体现了这一理念——沃尔沃安全理念3H高刚性安全车身、一体式侧围和欧洲规格加强型保险杠不仅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饱满、稳重,更能形成有效保护。而采用高分子聚酯材料并增加泡棉的材质,也使得其在时速8km/h以下撞击不变形,避免了小磕小碰给消费者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福美来09款如同功力深厚的武林高手,不仅能抵挡对手强力的打击,还可以主动吸收化解对方的力量。当碰撞力量超过预设数值时,车身前部及可溃式转向柱就会象弹簧一样发生收缩,从而缓解碰撞冲击力,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而其全车身采用的整体冲压和全车身焊接检查技术,则有效的避免了在发生碰撞时由于车身断裂而对乘员造成的伤害。

  修炼武功的人常说,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经全新升级的SRS系统控制模块(安全气囊系统)则是福美来09款内外兼修的最好注脚。福美来09款配置的智能双级低温燃爆安全气囊在有效降低启动冲击力的同时,也避免了高温气体灼伤乘员的可能性。

  固若金汤的车身加智睿科技的完美呵护,福美来09款的安全品质毋庸置疑。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