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品牌价值大涨 顺利入围亚洲品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8:46  新浪汽车

吉利集团总部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造车企业,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吉利汽车正逐渐摆脱初期造车带来的负面影响,品牌价值不断上升,在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世界企业家》杂志发布的2008年度《亚洲品牌500强》榜上有名,吉利汽车品牌正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目前被公认的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现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

北京车展吉利现场盛况

  “亚洲品牌500强”是由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对全亚洲范围内品牌进行的科学评估,评估模型建立在对营业利润等财务数据以及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等数据的数理分析基础上,同时也要计算企业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盈利趋势以及品牌贡献在未来收入中的比例,这是一个综合的分析和评估。

  吉利汽车2007年在自主品牌中率先提出战略转型后,将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重新定位为技术优势。世界品牌实验室称:吉利战略转型一年以来,企业竞争力和品牌认知度达到了新的高点,并且凭借战略转型的成功实施,顺利在2008年实现销量和品牌价值的双增长。来自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数据表明,2008北京车展的精彩表现和在抗震救灾中的良好表现对吉利品牌价值增分不少。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年中报出利润超两倍的消息后更是让亚洲及世界投资者信心得到鼓舞,德意志银行为此专门调高了吉利汽车股票评级,这些都在品牌榜中得到了反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