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神巴菲特18亿投资比亚迪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 10:20  新浪汽车

比亚迪e6纯电动车和F6混合动力车进军以色列

图为比亚迪e6纯电动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附属公司- 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MPANY(“MIDAMERICAN”)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1211.HK)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MIDAMERICAN将以每股港币8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本次配售后10%的股份比例,本次交易价格总金额约为港币18亿元。

图为比亚迪F6混合动力车

图为比亚迪F6混合动力车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巴菲特先生表示:能够作为比亚迪和中国人的合作伙伴,我们对此非常兴奋,王传福先生具备独特的管理运营能力和优良记录,我们盼望着和他的合作。

  MidAmerican主席David Sokol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投资像比亚迪这样优秀的企业,他们的产品对于环境保护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比亚迪的创新技术在全球持续探讨的全球气候转变及环保方面的课题上,均担当重要的角色。

  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先生非常欣喜地表达了谢意,比亚迪非常欢迎像Berkshire Hathaway和MidAmerican这样的长期投资战略伙伴,该投资将帮助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及其它环保产品在全球的推动具备战略意义。

  2008年9月29日,MIDAMERICAN将和比亚迪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MIDAMERICAN主席David L. Sokol先生将亲临香港与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先生联合主持该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进行详细说明协议的内容以及本次认购的相关信息。

  比亚迪公司

  比亚迪创立于一九九五年,并于二零零二年在香港上市,目前主要拥有IT、汽车两大产业。比亚迪在广东、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地区建有七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1,0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员工总数已超过13万人。特别是电动汽车领域,比亚迪具有全球领先的电池技术优势和整车生产平台。

  伯克希尔-哈撒韦

  伯克希尔-哈撒韦总部在奥马哈,该公司以及其合作者参与同的经营活动包括:物产和灾害保险和再保险、公共事业和财务,制造业,零售和服务。

  关于柏克夏哈萨威的的信息是可以在www.berkshirehathaway.com这个网址获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