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新政欲解小排量之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3:48  新浪汽车

  2008年9月1日,消费税新标准正式执行,规定排量在1.0以下的乘用车,消费税由原来的3%降至1%。此标准的实施打破了国家税费只升不降的惯例,小排量汽车成为新标准的最明显受益人。

  这是国家鼓励小排量发展的一个强烈信号,无疑为各相关厂商注入一剂强心针。就在消费税实行的第二天,9月2日比亚迪就推出了自己的小排量新品F0。不过,小排量汽车发展始终是中国车市的一个难题,一方面高效节能的小排量汽车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是国内小排量车市始终缺少突出的市场表现。

  但可以预知的是,政策方面,国家会始终坚持引导小排量汽车的发展,这次消费税新政的执行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小排量汽车也需要修炼自己的“内功”,技术瓶颈,已经形成了市场发展的桎梏,众多业内人士均有所表明,今后节油、动力强劲、精致、时尚的“精品小车”将受到人们的热捧,这意味着市场和消费者对小排量汽车的标准有了新的高度。

  一直在市场上以时尚、精致“示人”的SPARK乐驰正是这种趋势的领头者之一。SPARK乐驰自2002年被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国内第一款全球品牌的微型轿车”引入中国以来,在国内多次获得“最佳微型轿车”的殊荣,并始终坚持执行通用生产标准,为产品品质提供保证,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年初上市的08款,更是升级18项实用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让“精品小车”更加名副其实。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底上汽通用五菱还将对SPARK乐驰做动力升级,一旦成行,无疑在“精品小车”的核心竞争力上实现提升。

  除了SPARK乐驰之外,QQ、奔奔等小排量代表车型也不约而同的朝着“精品”、“品质”上努力。奔奔上市以来,摒弃了微轿市场长期执着的“价格”战,以大空间和动力作为核心卖点和发展方向,无疑是对“精品小车”的一个扩大诠释。奇瑞公司则从06年开始,将“品质”作为自己的改善和增进方向,在QQ上,已经或多或少得到了体现。

  消费税的调整开了一个好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讨论了很久的燃油税的相关政策也会“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对于小排量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又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当政策的“东风”一阵阵吹来的时候,也是考验小排量汽车内功的时候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