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菱智”造星“运动何以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7: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在车市大盘一路走低的受挫格局下仍旧逆势上扬的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菱智,不仅稳坐了中国中高端主流MPV市场环比增长的第一把交椅,更于日前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盛况空前的经典盛宴。如今,随着风行菱智十大“中国MPV第一人”的新鲜出炉,这场“快男超女”式平民造星运动的新生娱乐形式已经迅速在中国汽车界风靡。而如果说“超女快男”的成功源于时尚青年对成为明星的憧憬和梦想,那么透过表象,这场平凡车主的造星运动,其成功定律又是什么呢?

  据了解,“见证经典-寻找中国MPV第一人”活动由国内首款中高端自主MPV风行菱智发起,该活动历时一年,参与人数达到了近9万人次,堪称中国MPV有史以来参与车主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活动。其中,该活动最大的亮点便是每名看似平凡的车主背后隐藏着的带有传奇色彩的人车故事。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十大“中国MPV第一人”都是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如走遍大江南北途径各种艰险路况的地址工程师,独立创业、个体经营的老板,跑外送货的业务员,“奥运篆刻第一人”的艺术家等等。而这些平凡车主精彩纷呈的人车故事,尽管个性鲜明,发生在不同的行业领域,但无论是四十万公里无大修,还是5年零事故、万里单骑8L,亦或4年买了30辆车,这些不同的车主故事却有一个相同的故事背景和中心思想,这便是这些老车主对菱智高品质的深度感触和体验,对菱智陪伴自己风雨一路走来的默默肯定和感谢。正如被评为“中国MPV万里随行第一人”的山东车主陈学生所言:“尽管大家都有着各自不同的行车经历,但大家对菱智的感情是一样的,感触也是相同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大家才有机会相会在一起。”

  可见,相比于超女快男的成功源于青年人一夜成名的梦想,风行菱智“见证经典-寻找中国MPV第一人”的成功则更多源自于一个汽车品牌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一个汽车产品的稳健支撑力。作为国内热销的主流代表车型,风行菱智延承了日本三菱太空舱(SPACE GEAR)的诸多核心技术,在外型、动力、安全、车身结构等方面拥有三菱纯正血统,同时搭载三菱原装工艺发动机,稳定可靠,而且通过机械、电控等方面的优化和调整,发动机与整车匹配达到了最佳平衡,实现了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完美统一,并一举使得风行菱智以4.6L的惊人战绩成为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的冠军车型,从而创造了中国MPV史上一项新的节油奇迹。风行菱智出色的节油性能也恰是诸多菱智老用户最深的用车体会之一。而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菱智不仅赢得了老用户的好口碑,且连续2年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评比MPV自主品牌第一名,并成为诸多东盟博览会、博鳌论坛等国际盛会的指定公商务用车。同样,风行菱智的高品质也得到了市场的回报。自2001年上市以来,风行菱智便成功跻身中国中高端公商务MPV的主流代表车型,尤其是在今年整体汽车市场普遍下滑20%的大背景下,风行菱智却逆势上涨,以环比增长68.6%成为中高档公商务MPV市场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并挤掉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占据了排行第三位。

  另外,据笔者所知,早在2007年,风行汽车旗下的东风首款自主品牌家用两厢车风行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全国分站上市,便邀请了当时风头正劲的快男超女,成为2007-2008年汽车娱乐营销的经典案例。而此次风行汽车乘胜追击,再次掀起了一场平凡车主的造星运动,想必在若干年后,风行汽车或许成为中国汽车“娱乐史”中抒写最成功的一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