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购合适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8:28  新浪汽车

  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应考虑如下几点:

  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产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有很多种型号,主要可分为婴儿型、幼儿型、儿童增高型等。不要选购与宝宝年龄、身材不符的座椅,否则起不到相应的保护作用。

  根据你的汽车车型,选择相适配的座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否与汽车的座位相配套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选购时应开车前往,并将儿童座椅实际安装在你的汽车座位上看看是否合适。

  为了保证选购到最合适的座椅,最好让孩子试一试。座椅的型号(包括安全带、安全锁及座椅的角度等)应完全符合孩子的身型,才能确保在发生意外时,最有效地保证孩子的安全。同时,给孩子提供更体贴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提示:购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还应考虑到清洗问题。最好选座椅套能够拆卸的安全座椅,以便清洁。

  儿童安全座椅类型:

  1.婴儿型车椅:适合不足1岁或者体重在9公斤以下的婴儿使用

  按照全球主流设计标准,婴儿型的汽车安全座椅应该是背向式安装。也就是说,应该让宝宝背朝前坐在车椅里。这是因为:一旦发生急刹车或者碰撞,可以避免强大的冲击力集中在宝宝的颈部,或者由于头部较重而被朝前抛出。同时,宝宝身体中相对最强壮的部分(背、腰、肩部)也能够比其他部分更好地分解和缓冲冲击力。

  背向式婴儿汽车安全座椅安装也是有讲究的,应与汽车靠背保持合适的角度。整个座椅应该和汽车的靠背形成一个三角,汽车靠背为这个三角的底边,座椅倾斜的角度以宝宝的背部得以放松、眼睛能够平视靠背的顶部为标准。如果发现座椅发生歪斜,应立即进行调整。

  提示:新生儿最好使用新生儿专用的提篮。

  2. 幼儿型车椅:适合1~4岁或者体重9~18公斤的幼儿使用

   前向式幼儿型汽车座椅主要有如下几种类型:

  五点式安全座椅——两根带子绕过宝宝的肩部,两根带子裹住宝宝的下身,一根带子从宝宝的两腿之间拉出,所有的带子在中心联结。通常认为,五点式安全带是最简单也最适合小宝宝的类型。它最适合9~18公斤的孩子。

  T形安全锁式座椅——这种类型是将五点式安全座椅中的带子换成了T形硬塑料,来代替五点式的底部装置。它也不适合太小的宝宝使用,而更适用于稍大一些的孩子。

  3. 儿童增高型车椅:适合4 ~12岁或者 体重18 ~36公斤的儿童使用

  这时孩子应该使用可以用安全带固定的增高型儿童车椅

 

  由于身高和体重的增长,孩子已经可以使用车载安全带了,但是汽车安全带如果位置不合适,对于孩子来说仍然是极不安全的——它们的位置往往过高,有时甚至会勒住孩子的脖子。儿童增高型车椅可以抬高他们的身体以确保能正确地使用安全带,减少意外冲撞时对腹部内脏器官以及头部或脊柱的伤害,保护胸部和颈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