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 分期购车需算清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1:22  新浪汽车

  随着几场霏霏细雨的洗礼,中国车市又迎来了一个“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而众多汽车品牌也随之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以提高自身车型的销量。纵观目前各类汽车品牌的活动,以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凯旋分期GO业务最受关注。

  记者从各4S店以及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如今购车用户在选择一款车型时,最关注的要素分别为分期付款的还贷手续费、汽车的使用成本以及汽车的自身品质。因此,记者将根据以上三大要素,为即将买车和想换车的朋友们算笔账。

  还贷手续费用低是前提

  对于目前购车一族来说,他们不仅要承担高昂的油价、不断上涨的物价等开支,而且还要负担房贷等费用,因此在分期贷款购车时,他们往往会选择还贷手续费用较低而且审批等待时间较短的购车业务。

  东风雪铁龙此次推出的凯旋分期GO业务,其主打亮点即为“三零”——零利息、零手续费、零额外担保费用。本次活动从9月1日 至 2008年12月31日,在活动期间,凡在东风雪铁龙授权经销商以分期付款方式购买任意一款凯旋车型,即可享受“免利息、免手续费和免额外担保费用”的超值优惠服务。此项业务的推出,将为购车用户节省不小的成本费用开支,而且将以快速、高效、便捷等优势为购车用户的购买提供保障,保证购车用户以最少的开支和最短的时间内购得自己的爱车。

  我们可以为参加这个活动的消费者算笔账。以通过招商银行贷款10万,贷款期限18个月为例,零利率分期付款计划和普通车贷的利息、手续总费用对比如下:

贷款类型

费率

总费用

零利率分期付款计划

利息为0,手续费为0%

100000*0*0%=0

普通车贷

一年基准利率7.47%

100000*7.47%*1.5=11205

  因此,参加东风雪铁龙凯旋分期GO业务将为消费者节省超过一万元,极大减轻了贷款的费用负担。同时,简捷高效的购车用户审核流程也将节省您的等待时间,缩短您与爱车亲密接触的时间间隔。

  使用成本是关键

  所谓的“使用成本”,大致可以概括为六大项,包括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车险费、维修保养费和其它意外支出费用。其中,其它意外支出费用中所占的比重也是相当大的,包括验车费、停车费、美容装饰费、交通罚款等等,对于如今城市用车的车主来说,这笔费用的支出也不是个小数目。于是,我们可以列出以下的这个公式,便于汽车使用成本的基本计算:使用成本=油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车险+维修保养费+其它意外支出费用。

  归类后,我们发现,以上费用中,养路费、车船使用税都是固定的,存在差异的地方在于油费、车险、维修保养费用以及不可预见的其他意外支出费用。因此,如果想节省汽车的使用成本,就要购买相对节油的车型。

  而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凯旋的节油性能一直是消费者比较认可的。凯旋装备了目前应用于雪铁龙高端车型上的2.0L 16V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 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6L/百公里,实现了出色的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汽车品质是保障

  除了还贷手续费和使用成本之外,车型自身的品质也是购车用户比较关注的,因为其品质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它的维修成本以及其他相关费用。而东风雪铁龙凯旋素以高品质而著称,其诸多方面的出色表现为其赢得了“中高级轿车品质之王”的美誉。

  在凯旋设计之初,为保证法国和意大利的设计师们的设计符合中国用户对轿车质量的认识和偏爱,东风雪铁龙派出了一支精干的7人设计小组常驻著名的意大利PF公司,这保证了凯旋的各种科学设计能高质量落实。此外,凯旋还经历了重重试验,如288小时整车曝晒考验,油漆、橡胶及塑料件不发生变形;500小时的强腐蚀环境考验;50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正常使用车门13年不发生故障;300000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3000件/次的试验和试装……这些都是凯旋高品质的保障。

  综上所述,无论从还贷手续费、汽车的使用成本还是到汽车自身的品质,东风雪铁龙凯旋分期GO业务都表现得出类拔萃,同时,也正因如此,东风雪铁龙凯旋分期GO业务才在“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得到了诸多购车一族的青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