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驾车出游> 2008国庆自驾游专题 >正文

东南西北之近驾大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58   长江商报 字号:

  国庆七天乐

  在这个国庆黄金周,从武汉出发,以两三天的车程来计算,可以到达省内大多数景区,行程休闲,而且线路众多,爱自驾的朋友可以去东边探访天堂寨,去南边寻找当年赤壁之战的足迹或者向西前行,到三峡的南津关探险景区,感受大自然的惊险与美丽。

  这个假期,让我们以武汉为圆心,以两三天车程来计算,发觉那些有趣新鲜又轻松的自驾游目的地。

  一路向南 ——赤壁

  目的地:赤壁、三国古战场

  时间:2天

  总行程:120公里(单程路桥费30元)

  推荐理由:赤壁古战场遗址位于现在的赤壁市(原蒲圻县)赤壁镇。赤壁镇坐落在长江南岸,与洪湖隔江相望,由西北至东南走向的赤壁山、南屏山、金鸾山组成。当年的赤壁之战,就是在这里进行的。三国时期的“借东风”、“草船借箭”、“苦肉计”等著名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基本路线:武汉—郑店—京珠高速—赤壁

  自驾路书

  D1:早上7点30出发,10点左右到达赤壁。参观赤壁人民广场,诸葛亮雕像前留影,中餐后参观赤壁古战场,赤壁摩崖石刻,翼江亭,拜风台,晚餐后在当地温泉酒店沐浴休息。

  D2:早上出发前往陆水湖,乘游船游览陆水湖风光,远观三峡试验坝,参观中华水浒城。下午返回。

  一路向东——天堂寨

  目的地:罗田县北部高山区

  时间:2天

  总行程:215公里(单程路桥费约40元)

  推荐理由: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罗田县北部高山区,顶峰天堂寨位于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北角,高1729米,号称“中原第一峰”。天堂寨史称多云山,雾海使它蒙上了一层厚重的神秘色彩。每当雨过天晴,早晨登山峰观云海,更是气象万千。

  基本路线:武汉—阳逻—团风—三里畈镇—胜利镇—罗田—天堂寨

  自驾路书

  D1:堤角顺道过新河收费站(10元)行驶到达23公里处右转,过阳逻收费站(10元)。进团凤县转盘左拐,行驶8公里处右转进入高家坪收费站(10元)。出此收费站后顺道直行13公里后,在丁字路口左转(路标罗田方向)顺路行驶32公里到达三里畈镇。

  出镇后,路口见转盘右转过大桥(此处有景区标牌)。沿路向胜利镇方向行驶40公里到达胜利镇,出镇后右转(有薄刀峰景点标牌),开始进入山路行驶,(拐弯处提前鸣笛提示前方的车辆,切记!)行驶11公里处在分岔路右转,再行驶7公里就到达薄刀峰景区大门。

  薄刀峰前进13公里山路后到达天堂湖大坝。行驶7公里,在丁字路口左拐(九资河方向),继续行驶15公里后,见丁字路口再直行(有天堂寨标牌,此处有一小型加油站),就进入天堂寨风景区大门。登山赏景,尽情享受大自然风光。

  D2:早上驱车1.5小时前往薄刀峰景区。主峰位于西南鄂豫皖交界处,并以松奇、石怪、峰险为特征,游览有大别山中“小黄山”之称的薄刀峰卧龙岗风景线:大弧坪、北斗松、鹤皋亭、金蟾戏凤、孔雀松、天池、卧龙岗、细腰宫、天子弯腰、华盖松、杜鹃岭、野猪林、锡锅顶,中餐后返汉。

  一路东南 ——三清山

  目的地:江西三清山

  时间:3天

  总行程:550公里(单程路桥费约200元)

  推荐理由:三清山,位于江西省玉山和德兴县境内。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山有三峰,名为玉京、玉华、玉虚,如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南北狭长,约56平方公里,由于长期地貌变化,形成了三清山别具一格的奇峰怪石、急流飞瀑、峡谷幽云等雄伟景观。

  从三清山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座道教名山,前人赞它为“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山上景致的特点是东险西奇、北秀南绝,群山姿态万千,妙趣横生。

  基本路线:武汉—黄石—黄梅—小池—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风景区

  自驾路书

  D1:早上从武汉出发,上武黄高速行驶96公里到,从黄石上黄黄高速行驶94公里到黄梅,上黄小高速行驶29公里到小池,经九景高速行驶154公里后到景德镇,沿S308道途经婺源,约6小时后抵达三清山风景区,游玩婺源周边景点后入住酒店。

  D2:早餐后乘车赴“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之称的三清山,乘索道(往返100元/人)或步行上山,游览精华景区之南清园景区,观赏三清山绝景之“司春女神”、巨蟒出山、观音赏曲;漫步于古道之上,沿途景色有一线天、三龙出海等。晚上,扎营夜宿三清山上。

  D3:早上观日出,继续游玩三清山,中餐后驱车返汉。途径景德镇,可下车游玩参观。

  一路向北——云台山

  目的地:云台山

  时间:3天

  总行程:650公里(单程路桥费约250元)

  推荐理由:云台山以山称奇,整个游览区有奇峰秀岭 36 座,天然溶洞 20 余个。主峰茱萸峰海拔 1304 米。站在峰顶,常常是头上碧波蓝天,脚下千里浮云,山峦在云雾里飘浮游荡,犹入仙境。水 ——云台山更具特色的一大景观,泉潭流瀑不计其数。

  基本路线:武汉—郑州—焦作—云台山

  自驾路书

  D1:早上从武汉出发,行驶500公里到郑州(京珠高速),从郑州行驶90公里至焦作(郑焦高速),从焦作行驶37公里到云台山(部分山路,弯道多)。

  D2:驾车至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游览潭瀑峡(情人瀑、丫子瀑等景点)。在泉瀑峡,欣赏落差亚洲之最的华夏第一高瀑——云台天瀑中餐后游览有“峡谷极品”、“中原第一景”之称的红石峡。

  D3:早餐后登海拔1308米的云台第一峰——茱萸峰,游览药王洞、王维雕像,车观叠彩洞等景点。午餐后结束愉快行程,返汉。

  本报记者 龚莉 通讯员 杨宇

  一路东南——皖南山水

  目的地:牯牛降、南屏、宏村、花山谜窟、鲍家花园

  时间:3天

  总行程:1300公里

  推荐理由:徽州,可谓博大精深,有中国三大地方文化之一的“徽文化”,是久居城市的理想休闲度假去处,徽州景点众多,非常适合自驾游览。

  牯牛降是素有“第二黄山”之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华东物种基因库、天然的森林浴场。屯溪老街被称为活动的“清明上河图”,在老街既可以领略到历史悠久的古代商贸街风貌,又可欣赏和选购到正宗的“徽墨”、“歙砚”等文房四宝。

  基本路线:武汉—黄石—黄梅—潜山—怀宁—安庆—殷汇—石台—牯牛降—屯溪

  自驾路书

  D1:早上出发经安庆至殷汇下高速,中餐后驱车至“国家地质公园、皖南九寨”—牯牛降景区。

  D2:早餐后驱车前往中国影视村、迷宫式村落——南屏,后游“中国画里乡村”——宏村,中餐后前往中国最大、最美、最具特色的徽商贵族庄园——歙县牌坊群鲍家花园。

  D3:早餐后游神秘回归线上的——花山谜窟,后参观皖南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后经景德镇返汉。

  一路向西——南津关大峡谷

  目的地:南津关

  时间:2天

  总行程:360公里(单程路桥费约140元)

  推荐理由:攀绝壁、涉溪泉、穿瀑布、踏青苔……南津关大峡谷,是三峡地区第一个以纯自然风光为背景的探险景区,这条长达数十公里的无人峡谷,可以让人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惊险与美丽。

  南津关大峡谷景区位于宜昌市夷陵区西陵峡北岸的下牢溪流域,全长26.7公里,是长江三峡西陵峡的第一个峡谷,又被人们称为“万里长江第一峡”和“万里长江第一溪”,旅游专家在景区评审时称其为“中国鉴赏标准级原始峡谷”,被评为“中国十大户外探险胜地”。

  基本路线:武汉—潜江—宜昌—三峡人家—三峡大坝—桂圆山庄—南津关

  自驾路书

  D1:武汉西上汉宜高速公路行驶300公里到达宜昌东山收费站(小车单程过路费为130元)。中午,在宜昌午餐后,经三峡专用公路游览坛子岭、185平台、泄洪观景区、截流纪念园。汉宜高速公路路面优良。下高速公路进景区时多为盘山路,为三峡后备公路,路面平均有7米宽,要注意行驶安全。

  D2:至少徒步穿越“万里长江第一峡——南津关大峡谷”,途登天梯、下软桥,观蟾潭飞瀑、红颜落泪瀑布、二叠水瀑布、虎穴龙潭,感受原始峡谷的蛮荒,体味峡谷迷踪的幽谧。

  午餐后,继续游览一线天、宝莲飞天瀑布,攀越峡谷栈道,观清凉谷、道士峰、腊梅峡等景观,感受古道烟霞的神韵。游玩结束后驱车返汉。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北京狼族欢乐聚 英朗车主FB作业 北京英朗车主FB作业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超尺度劲爆车模足球宝贝喷血照 超尺度车模足球宝贝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