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速增长时代终结 8月汽车销量环比同比下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10:5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在连续增长之后,中国消费者现阶段购买汽车的能量已经大大削弱,已不能确保乘用车市场继续超高速增长。

  因此,饶达得出结论:“中国乘用车市场将告别20%以上的增长率。从2009年至2015年,估计乘用车市场的年增长率约在10%至15%,这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也称得上是高速的发展。因此这次巨变不是乘用车市场进入严冬,而是乘用车市场发展速度回归到与国民经济发展速度相适应状态。”

  当然有一个重要的前提不能忽视,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汽车消费仍然将是大势所趋,因此长期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必将继续大幅度增长。

  目前应该是处于连续高速增长之后的一个调整期,今后再次出现高速增长仍然是可以预见的。即便是在今年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多汽车厂家扩大产能,都是在为今后的竞争做准备。

  商用车回暖

  在8月份,惟一的好消息是:商用车月销量止住连续3个月的环比下降趋势,呈现小幅增长。

   从产量来看,与上月相比,商用车各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客车降幅较为明显,从销量来看,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呈一定增长,其他品种略有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产销惟一保持小幅增长,客车非完整车辆降幅最大。

  与上月相比,重汽呈高速增长,表现最为突出。

   商用车的销量与宏观经济有着密切的联系,前几个月的销量下滑,一方面是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商用车在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因此在今年上半年提前透支了一部分的销量。

  目前大部分的经济机构预测,世界整体经济有望在2009年回暖,大部分机构对于中国经济也保持信心。

  如果整体经济向好,商用车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