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四国汽车销量欠佳 全球车市走势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1日报道,由于“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汽车销量并未大幅攀升,全球汽车工业前景堪忧。

  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24%,这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车市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印度车市8月份的跌幅为1.41%,俄罗斯的跌幅是0.15%,只有巴西实现了4%的增长。同时欧盟的汽车销量同比下跌了16%。俄罗斯“根塞尔”汽车代理销售公司负责人伊戈尔·波诺马廖夫估计,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年底。

  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波诺马廖夫认为,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整体状况不佳。

  一些专家表示发展中国家的车市低迷只是暂时现象。从长远来看,发展中国家的汽车销量仍将一路走高,只不过增速不会像过去那样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